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72|回复: 0

警惕!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均暴发不明原因肺炎!不是新冠

[复制链接]

315

主题

315

帖子

97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71
发表于 2020-7-10 15:18: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哈萨克斯坦卫生部长阿列克谢 · 崔 9 日向媒体通报称,今年上半年国内肺炎发病率较 2019 年同期增长 55.4%,总计确诊 98546 例。
据阿列克谢 · 崔介绍,今年上半年共有 1772 人死于肺炎,仅 6 月份就有 628 人死亡。这些肺炎患者中有一部分是普通肺炎患者,其他患者的感染原因则尚不清楚。
针对民众关切,阿列克谢 · 崔表示," 如果民众感兴趣,我们愿意提供关于该不明肺炎的相关数据 "," 下周我们将尝试发布相关数据 "。
阿列克谢 · 崔还指出,该不明肺炎具有 " 潜在危险性 ",目前按照新冠肺炎的治疗标准制定治疗方案。
6 月中旬以来,位于哈西部的阿特劳州、阿克纠宾州及位于南部的直辖市希姆肯特,肺炎发病率较同期显著升高。6 月 29 日,哈萨克斯坦 " 法律 " 网援引本国免疫学专家拉法伊尔 · 罗杰森的观点指出,哈萨克斯坦此前并无在 6 月出现社区获得性肺炎疫情的先例。
罗杰森指出,除新冠肺炎疫情外,哈萨克斯坦正在流行另外一种原因尚不明确的肺炎疫情。该类型肺炎患者的体内并未检测出 COVID-19 病毒," 原因虽然还无法 100% 确认,但 99.999% 仍是一种冠状病毒 "。针对不明肺炎患者,采用的是与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相同的治疗方法。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 9 日发布公告表示,已有在哈中国公民因感染不明肺炎死亡。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切实提高防范意识,降低感染风险。
截至 9 日,哈萨克斯坦累计确诊新冠肺炎患者 53021 例,治愈 31277 例,死亡 264 例。哈媒 7 日报道称,哈目前有 2.8 万人因严重的肺炎症状住院治疗,其中 330 人处于危重症状态,但他们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
吉尔吉斯斯坦出现 " 社区获得性肺炎 "
7 月 9 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发布提醒称,今年上半年,哈萨克斯坦不明原因肺炎共导致 1772 人死亡,仅 6 月就有 628 人死亡,其中也包括中国公民。消息引发外界巨大关注。据环球网了解,同为中国西部邻国的吉尔吉斯斯坦今年除新冠肺炎病毒外,自 3 月以来也发生了 " 社区获得性肺炎 ",截至 8 日已造成 310 人死亡。
7 月 9 日,吉尔吉斯斯坦卫生部公共卫生部门负责人阿克玛托娃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媒体通报,过去 24 个小时吉全国新增 4 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累计死亡人数已达 116 人。此外,7 月 8 日吉全国另有 42 人死于肺炎。
据阿克玛托娃介绍,在新增加的 4 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中,年龄最大的 77 岁,最小的 55 岁。此外,7 月 8 日,吉全国另有 42 人死于肺炎,其中 21 人来自首都比什凯克。" 今年 3 月至今,吉尔吉斯斯坦已有 310 人死于肺炎。"
在 7 月 7 日的通报中,阿克玛托娃还介绍说,7 月 6 日,吉全国另有 29 人死于社区获得性肺炎。今年 3 月至 7 月 7 日,吉全国已经有 224 人死于社区获得性肺炎。但 9 日通报中," 社区获得性肺炎 " 的名称已不再提及。
胡锡进:中国需紧急行动防范传入
中国西部邻国哈萨克斯坦暴发不明肺炎,死亡率比新冠肺炎高很多。哈国与新疆接壤,中国需要采取紧急措施防范哈国不明肺炎传到新疆和中国内地。
环球时报今晚紧急联系驻哈萨克斯坦的记者,得知该国的这方面信息还很少。约翰 · 霍普金斯的实时数据显示,哈国新冠肺炎迄今死亡 264 人,中国使馆通报说,哈国今年上半年死于肺炎的人已经多达 1772 人,这些人是否都死于不明肺炎,哈国没有精确解释。该国表示下周将通报更多信息。
哈国的新冠肺炎感染人数为 53021 人,这与 264 这个死亡数字似乎很难对得上。
另据了解,哈萨克斯坦和中国的邻国吉尔吉斯斯坦截至当地时间本月 7 日只有 99 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但有 234 人死于 " 社区获得性肺炎 "。吉尔吉斯斯坦的 " 社区获得性肺炎 " 与哈萨克斯坦的 " 不明肺炎 " 是否有联系,目前尚不得知。


哈萨克斯坦是中国的友好邻国,两国合作紧密。相信哈国完全能够理解中国采取各种措施防范不明肺炎的传入。鉴于该不明肺炎的致死率极高,哈国 1800 多万人口,就已经出现那么多死亡病例,中方的防范措施一定要比阻止新冠疫情从境外输入还要严厉,另外对吉尔吉斯斯坦的 " 社区获得性肺炎 " 同样要高度防范。
我们需要迅速行动起来,切莫有一日之耽搁。
来源:中新网,环球网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宗赫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