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25|回复: 0

代写论文能发国家期刊?骗子狂赚600万!这句口号亮了…

[复制链接]

313

主题

313

帖子

94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47
发表于 2020-7-11 01:46: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诚信赢天下。"
" 成功细中取,富贵险中求。"
如此励志的标语,竟然出现在了诈骗团伙的办公室。


近日,云南昆明刑侦支队协助江苏泰州姜堰警方捣毁了一个以" 买卖、代发论文 " 为由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这伙只有初高中文凭的犯罪嫌疑人,诈骗的对象却主要是博士、副教授等高知群体。


以为给钱就能发论文
结果被骗 8500 元
一次偶然的机会,41 岁的王女士听说网上有人做 " 代发论文 " 的生意,声称只要给钱,国家级刊物都能上。
2019 年 5 月,王女士通过网页上的微信号联系了对方。商定好价格后,王女士便给了对方3000 元定金,约定文章写好经王女士确认后再行刊发。


之后,骗子团伙借包发表为由,保证只要给 " 发稿费 " 就能上国家级期刊,又收取了王女士5500 元余款。可这次转账后,王女士就再也没联系上对方,这才意识到被骗了。
王女士报警后,民警很快锁定以黄某为首的犯罪团伙。2020 年 5 月,警方一举抓获了包括黄某在内的 11 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扣押手机、电脑等物品百余件。
2 年作案 1000 余起
嫌疑人大多初高中文化
经查,这伙嫌疑人大多只有初、高中文化,根本不具备代写专业文章并发表的水平。一般情况下,他们是根据对方的发稿期刊级别和发稿字数收取5000 至 9000 元不等的代写和发稿费,收到转账后承诺 3 个月之内在指定刊物上发表。
而事实上他们不会向指定刊物投稿,如果对方反复催,他们就会随便将文章发到一些没有期刊号的业余杂志上应付了事,或者直接不予回复。


由于代写、代发表文章本身是不光彩的事,尽管受害人收到的代写文章质量很差、不能发表,但很多人发现被骗后还是选择不报警。
该团伙正是掌握了受害人的这一心理,2 年内疯狂作案 1000 余起,诈骗金额超过 600 万元。
" 诚信赢天下 "
为了骗人,他们拼了
抓捕现场,骗子的办公桌上贴满了励志便签," 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 成功细中取,富贵险中求。"
更让人啼笑皆非的是,办公室里赫然挂着 " 诚信赢天下 " 的标语。




桌上还有厚厚的一摞专业书、笔记详实的诈骗话术本 ......




近日,随着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到公安机关投案,该犯罪团伙 12 名嫌疑人全部落网。
目前,相关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类似案件频发
民警提醒:勿随意听信网络广告
中国青年报搜索发现,利用代写代发论文行骗的案件不在少数,骗子的作案手法也几乎相同↓






对此,民警提示:不要随意听信网络广告,试图走捷径、" 抄近道 ",就会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遇到要求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方式转账至个人账户的情况,一定要谨慎对待、再三核实。一旦发现被骗,请立即报警,切勿让犯罪分子逍遥法外,欺骗更多受害人。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科技日报 文字编辑:房颖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项建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