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4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范冰冰,大尺度禁片!

[复制链接]

320

主题

320

帖子

96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68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7-12 04:06: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天我们要来聊聊,范冰冰之前出演的这部饱受争议的电影 --
苹果


这是范冰冰众多作品里,为数不多的不那么 " 范冰冰 " 的作品之一。
争议的原因很简单,除了片中的几段大尺度场景,更多的是片子涉及题材敏感、不阳光。
当年为了上映,《苹果》几经删减,好不容易才过了审。


范冰冰饰演的 " 刘苹果 ",一个来北京打工的洗脚妹。
说是洗脚妹,工作当中却免不了被调戏。


那些似是不经意的动手动脚,几乎是家常便饭。
她也早就习以为常,学会了如何在摆笑脸、开玩笑间尽量圆滑地保护自己。


刘苹果的老公安坤,同样是从外地来京的打工一族,一名在高空作业的洗窗工。
豁着命,赚取那么一些安身立命的工资。


大城市的生活不易,好在两个人抱团取暖,日子还算过得去。


未曾想到,苹果的一次意外喝醉,让洗脚店老板林东趁机钻了空子,他强行占有了苹果。
而这幕情景,恰好被正在大楼外擦窗户的安坤看见,两人随即爆发激烈冲突。


气急败坏的同时,安坤更多的是不甘心,自己的老婆难道就这样被别人白白欺负了?
他偷偷毁林东的车,还找上了林东的老婆王玲,威胁她要是不给钱就将林东告上法庭。


可林东偷腥这事儿,王玲早已见怪不怪,他俩名为夫妻,实际上不过是被金钱绑在一起的利益共同体。
说白了,安坤威胁不到王玲。
但同处感情吃亏一方的两个人却达成了共识," 林东给你戴了顶绿帽,你也可以给他戴一顶啊 "


事情过去一段时间之后,苹果发现自己怀孕了 ......
这个消息让安坤更加气恼,同时也让他多了一个狠敲林东的砝码,他立即将这件事情告诉林东。


林东十分欣喜,因为他和王玲结婚多年,迟迟都没有一个孩子。
双方随即签订了协议,如果孩子是林东的,林东给安坤 12 万,孩子归林家,如果不是,安坤拿 2 万就此作罢。


就这样,两个家庭,两对男女,四个人,在盘根错节的关系中,各自打起了各自的算盘 ......
荒诞中,可悲又可笑。


安坤和刘苹果代表着的无疑是身处底层的小人物,他们从外地来,没有背景,没有钱,于偌大的北京而言,不过是尘埃一样的存在。


所以刘苹果被欺负了,安坤的反应是什么呢?
不是离婚,不是报警。
他嫌弃自己的老婆脏,他拿自己的老婆发泄愤懑,他缠着林东要钱,还跟王玲搞到了一起。
窝囊,无知,自私自利。


尤其是他在林东的车上睡着,醒了之后,下意识地抱紧了包,那个动作更是精准地刻画了这一点。


刘苹果呢?
她躲起来偷偷流泪,她吞咽着丈夫安坤的怨和怒,明明是受害人的她,却在林东面前极尽卑微,担心他因为此事开除了自己。
逆来顺受的受气包。


因为没钱,他们忍受着生活的难,丢失了自己的话语权。
可有钱了,生活就美丽了吗?


并没有。
相比安坤刘苹果来说,林东开着一家沐足馆,王玲也有自己的店铺,这对夫妻的生活条件好了太多。
经济层面是富庶,精神层面贫瘠空虚。


十几年的夫妻,归根结底换来的不过是一场 " 同床异梦 ",两个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各自玩各自的。
知道刘苹果和林东那事儿之后,王玲没有半点身为妻子的愤怒。
唯一让她情绪激动的点,是安坤找她要钱,是林东安坤签协议是否威胁到她的所得。
名为婚姻,实则不过是算计。


导演拿刘苹果的遭遇作为引子,说的却是悲凉而又血淋淋的现实。
这还不是全部。
影片当中,其实还有一个角色值得注意,她就是跟刘苹果一起在沐足店工作的姑娘。


最初她因为无法忍受客人对自己动手动脚,跟老板起冲突被开除了,跟刘苹果两个人一边喝酒一边哭,她不想跳入这淤泥。
可当画面再给到她时,她变成了一个陪酒小姐。
拿着新买的手机和香水,戴着头饰耳环,享受着 " 被摸 " 换来的一系列好处。


再到后来,她出卖肉体,终于一步步走进了她当初不愿走进的淤泥。


于这时代,于这座城市而言,他们每个人都是渺小又渺小的存在。
想要好好活着已经是最大的不易,还怎么奢谈尊严、感情?


什么最实际?
钱最实际,利益最实际,那是他们能牢牢抓在手中护住自己的,所以他们现实而又迫切。
而这背后,更是贫富悬殊、城乡差距等种种社会现实交织在一起的无奈与悲哀。


也许正是这浓到化不开的悲凉,才让这部影片被几次阉割。
阉割之后,删减片段反倒勾起了更多人的兴趣,而片子本身揭露的、讲得一些东西却少有人来静静审视。
不得不说,这也是一种悲哀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