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1|回复: 0

一颗珍珠定终生?这样的彩礼怕是国人做梦也想不到的

[复制链接]

3281

主题

3281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1079
发表于 2020-7-13 14:23: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不管怎么描,送彩礼一直都是国人的传统。条件差的小送,条件好的大送。以至于发展到今天,彩礼在很多地方已经成为女性选择正确与否、以后生活能否幸福的硬性标准。一句话,彩礼就是婚姻的敲门砖、入门石。为此,热心的网友还整理出了一个全国各地彩礼标准图鉴。动辄十万、数十万的彩礼,让很多家庭不堪重负。
不过,和国内日渐厚重的彩礼不同。在日本南部的一个海岛上,年轻人要结婚,只需要赠送女方一颗珍珠就可以。一颗珍珠就是彩礼的全部。这一习俗一直延续至今,恐怕是早已把彩礼玩坏的国人想不到的。
由于世代生活在近海,这里的人们终日与海打交道。彩礼选用的珍珠必须是年轻人亲自捕获的野生珍珠。在获得女方及其家属同意后的一周内,男方只要能捕获珍珠,并上交给女方,婚礼便能得到大家的祝福并如期进行。这种珍珠的母贝,一生仅可能产生一颗珍珠,当地人以其作为彩礼,正是取其“一心一意”的美好象征意义。
但在海洋捕捞欠发达的年代,捕捞深海珍珠并非易事。除了捕捞工具落后、航海技术落后外,还要面对海上变幻莫测的天气状况。即便一切顺风顺水、要采获可以作为彩礼的珍珠也并非易事。这种珍珠的母贝对海洋环境要求苛刻,水温、水生生物种类、洋流等都会严重影响它们的生长。因此,产量十分稀少,在当时条件有限的年代,捕获难度可想而知。
即使在经济发达的今天,这一传统仍被保留了下来。当地生产的深海野生珍珠也随着贸易的发展进入到世界各地的珍珠市场。因为自然生长于深海、品质上乘,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喜爱。这就是大家熟知的日本Akoya珍珠。
今天,我们用Akoya珍珠和18K金巧妙组合,制成甜美可人、颜值爆表的可爱多甜筒吊坠,不仅为你送去满满的真爱祝福,更希望在炎炎夏日为你解锁冰凉,清爽一夏。

国际金奖珠宝设计师 18K金珍珠吊坠造点新货首发,大家在电脑端造点新货页面搜索“18K金珍珠吊坠”或在手淘主页搜索进入造点新货(输入造点新货即可),然后在造点新货首页搜索“18K金珍珠吊坠”即可拥有。限时推广优惠进行中,欲购从速,精彩不容错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