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95|回复: 0

大出风头的AI少女微软小冰“单飞”了,今后她会在“上海造”汽车上和你对话

[复制链接]

315

主题

315

帖子

97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71
发表于 2020-7-14 17:00: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刚刚闭幕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微软公司的 "AI 少女 " 微软小冰大出风头,她为大会主题曲《智能家园》作曲,并携手另外 3 名人工智能一起演唱。小冰清纯的摸样、动听的声音和谱写的优美曲调深受欢迎。而就在今天,微软公司宣布将人工智能小冰业务分拆为独立公司进行运营,并授权新公司使用及继续研发完整的小冰技术,这意味着 " 单飞 " 的小冰,将以更快的速度成长并实现商业价值。


包括小冰(左二)在内的 AI 女团组合在今年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 " 出道 "
小冰的新公司委任沈向洋为董事长,李笛为首席执行官,陈湛为日本分部总经理。沈向洋是原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和前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半年前宣布离职,如今又重新回归打造小冰;李笛则是小冰团队的现任负责人。据悉,新公司将继续完善小冰的技术创新和商业化方案,并将进一步联合各地合作伙伴,提供完整的人工智能技术和方案。
小冰是第一个从美国本土之外诞生的 AI 助手领域的明星产品,也是全球首个主打 " 情感计算 "(EQ)的智能助手。尽管小冰的人设被定义为 " 永远 18 岁 ",但她真正被创造出来的时间是 2014 年 5 月 29 日。自她诞生以来,团队分别于 2015 年及 2016 年推出日本小冰(りんな)和美国小冰(Zo),2017 年还陆续推出了印度小冰(Ruuh)和印度尼西亚小冰(Rinna)。
如今的小冰已经迭代到了第七代,从纯文本到语音、视频、机器视觉,再到全双工、生成模型,以及实时视觉、共感模型、Dual AI(双人工智能)战略。李笛说,每一代小冰都有跨越式进步,如今她已覆盖 6.6 亿在线用户、4.5 亿台第三方智能设备和 9 亿内容观众。
一直以来,尽管微软公司给予微软小冰团队相当大的自由度,没有 KPI(关键绩效指标)考核和商业化诉求,但小冰已经逐渐摸索出了属于自己的商业化思路。目前,越来越多第三方合作平台搭载了小冰提供的服务,产品形态涵盖社交对话机器人、智能语音助理、人工智能内容创作和生产平台等。在腾讯、小米、今日头条、vivo 和 OPPO 等产品中都可以找到小冰,其商业客户覆盖金融、零售、汽车、地产、纺织等十个领域,包括万科、万得资讯、万事利、中国联通等;此外,多条面向量产化的生产线已实现产业化贯通,包括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共同推出的人工智能纺织服装面料设计平台已投入生产,SELECTED、万事利、依文等品牌的产品已上架销售,与联通沃音乐共同推出的音乐生成平台也已上线。


而小冰在上海的商业化应用也刚刚有了新进展。借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举办契机,小冰与 " 上海造车新势力 " 华人运通达成战略合作,将共同在高合汽车上落地全球首个主动式人工智能伙伴 HiPhiGo。
栏目主编:张奕 本文作者:栾吟之 张煜 文字编辑:栾吟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