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7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方对等反制,美国会否再行动?他又改口了

[复制链接]

286

主题

286

帖子

89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7-31 11:56: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观察者网讯)美国挑起 " 中美互撤领事馆 " 争议后,特朗普 22 日曾放话威胁称,不排除关闭更多中国驻美外交机构。而如今面对记者,他又改口了。
据《华盛顿邮报》,特朗普当地时间 30 日早上在白宫外的草坪接受记者采访,被问到在中方对等回应、要求关闭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后,美方是否会进一步采取行动。
特朗普则两手一摊,表示否认:" 不,我们会等等看将发生什么。这没关系,我们要看会发生什么。"


24 日中方宣布关闭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后,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 · 阿尔约特代表白宫回应,在为美国关闭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强行辩护之余,喊话中方 " 不要采取针锋相对的报复 "。
7 月 28 日,美国右翼媒体《华盛顿时报》又援引知情人士称,特朗普政府正打算 " 大幅削减 " 中国驻美外交官人数,其理由则是所谓的中美两国外交官数量 " 不对等 "、以及污蔑中国外交人员从事 " 间谍活动 " 等。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早已明确指出,单就中美驻对方国家使领馆的数量和外交领事人员的数量而言,美方远远多于中方。" 美方声称美中关系不对等,这是美方的惯用借口,毫无道理 "。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