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1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国反种族歧视抗议活动持续增加

[复制链接]

286

主题

286

帖子

89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7-31 16:51: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美国司法部 7 月 29 日发表声明说,联邦政府将向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和密歇根州底特律市派遣近百名联邦执法人员,以协助打击 " 暴力犯罪 "。这些执法人员来自联邦调查局、毒品管制局以及酒精、烟草、火器和爆炸物管理局。美国司法部长威廉 · 巴尔在声明中称三市 " 近来暴力犯罪事件特别是杀人案激增,令人不安 "。
今年 5 月非洲裔美国人乔治 · 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反种族歧视、反暴力执法抗议活动在美国持续增加。上周末,美国多个大城市的抗议演变为激烈冲突。西雅图警方 7 月 25 日下午宣布发生骚乱,并使用胡椒喷雾和闪光弹驱散大约 2000 名示威者,这是该市一个多月以来规模最大的抗议活动。警方表示,在过去的这个周末,逮捕了至少 45 名相关人员。
美国福克斯新闻台报道称,在俄勒冈州波特兰、得克萨斯州奥斯汀、亚利桑那州坦佩等城市,示威仍在继续。《华尔街日报》刊文指出,此轮抗议升级是由于联邦政府向多个城市派出执法人员引发的。7 月 22 日,白宫以多个城市暴力犯罪不断恶化为由,派遣大量联邦执法人员进入 10 多个大城市,美国司法部为此将提供超过 6100 万美元,招募数百名新警察。7 月 28 日晚,数百名示威者聚集在波特兰市中心,与联邦执法人员形成对峙。
美国联邦政府派遣执法人员的城市多由民主党人担任地方政府负责人。据《纽约时报》报道,波特兰、费城、洛杉矶、亚特兰大、华盛顿特区等 15 个城市市长日前致信美国联邦政府,对联邦执法人员在没有地方政府协调和授权的情况下行动表示 " 严重关切和反对 "。《纽约时报》称,在共和党人主政的城市,暴力犯罪也有所增加,白宫选择性发起执法行动的政治意图明显。
美国媒体分析指出,波特兰的情形无疑是当下美国社会的一个缩影。《华盛顿邮报》分析说,受疫情冲击,美国失业率高企,经济难题和种族不平等更加凸显,多重因素叠加,导致城市抗议活动增加。
一些美国地方官员和议员表示,联邦政府在制造新的危机,破坏了联邦与地方之间的合作关系。曾在小布什政府时期担任国土安全部长的迈克尔 · 切尔托夫指出,白宫的举动正在使联邦执法机构丧失公众的信任。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人民日报 文字编辑:肖雅文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