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00|回复: 0

哈佛大学研究称:美国13州应立即“封城”

[复制链接]

313

主题

313

帖子

95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53
发表于 2020-8-3 04:06: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日前,据雅虎新闻(Yahoo News)报道,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美哈佛大学全球卫生研究所和埃德蒙德萨夫拉伦理中心联合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研究与政策中心、乔治敦大学全球健康科学与安全中心等机构共同提出名为 " 归零之路 " 的国家抗疫方针,建议美国政府通过更可靠的接触者跟踪、检测和隔离等措施扼制病毒传播。根据该方针,美国 13 个州应立即封城。



7 月 23 日的美国纽约时报广场。(新华社记者 王迎摄)
具体而言,哈佛领衔的研究团队将美国各地划分为红、橙、黄、绿 4 个风险等级,如过去 7 天平均每 10 万人每天新增病例超过 25 例为红色,介于 10 到 25 例之间为橙色,介于 1 到 10 之间为黄色,小于 1 为绿色。
根据上述标准,美国佛罗里达州、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等 13 个州为红色风险,加利福尼亚州、密苏里州、北达科他州等 22 个州为橙色风险。
研究团队认为,红色代表此地病毒传播已经达到 " 无法控制 " 的临界点,需要立即采取 " 居家令 ",也就是 " 封城 " 措施应对疫情;橙色代表社区传播已加速到 " 危险水平 ",除非 " 病毒检测和接触者追踪能力 " 足够强大,否则建议封城。
研究团队强调,政府在政策实施中,应充分考虑地方和州的具体情况及其动态关系。例如俄亥俄州的整体风险为橙色,未必要全面实施居家令,但其下属默瑟县平均每 10 万人每天新增病例数达到 33.7 例,风险等级是红色,故应该对该县 " 封城 ";洛杉矶县所处的加州为 " 橙色州 ",该县的风险等级也是橙色,但其被 4 个 " 红色县 " 包围,因此也要封城。
截至 8 月 1 日,美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达 470 万,单日新增病例超 7 万例,但特朗普政府仍未建议各州实施居家令。研究团队称,疫情防控的目标应是抑制病毒传播,争取新增病例数归零,而不是仅仅缓解疫情蔓延,成功的抑制措施可以迅速地起作用,在 1-2 个月内使管辖区域的新增病例数接近零。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科技日报 胡定坤 文字编辑:房颖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徐佳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