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92|回复: 0

深圳盒马确诊女员工:自己3个孩子中,2个确诊无症状感染者

[复制链接]

313

主题

313

帖子

94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47
发表于 2020-8-15 19:25: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红星新闻 8 月 15 日消息,8 月 14 日,广东省卫健委通报:41 岁深圳超市女员工陈某带着 3 名孩子返回家乡陆丰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消息引发舆论关注。


广东省卫健委 14 日通报
据广东省卫建委 8 月 15 日通报,截至 8 月 14 日,广东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5 例,其中深圳报告 2 例(现在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接受医学观察),汕尾报告 3 例(现在汕尾市人民医院接受医学观察),均为对密切接触者排查发现。
据深圳卫健委 15 日披露,截至 8 月 14 日 23 时,经排查,在深圳有 2 人核酸检测为阳性,结合其临床表现,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该两例阳性人员均在水贝 IBC 盒马鲜生超市工作,分别居住在罗湖区和龙岗区,现已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观察。相关的硬隔离和医学观察以及核酸采样工作正在进行。
此外,据患者陈某 15 日向红星新闻透露,汕尾新增 3 例无症状感染者中,有 2 例是她的两个孩子,分别是 21 岁的女儿和 7 岁的儿子。
带 3 个孩子回家,2 个为无症状感染者
率先被确诊的患者陈某,原本是在深圳市罗湖区水贝盒马鲜生超市上班。


盒马鲜生今起暂停深圳 21 家盒马门店营业,进行门店全面消杀
8 月 15 日上午,红星新闻和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的深圳超市女员工陈某取得联系,她说,自己 6 日从深圳带着三个孩子回陆丰老家,三个孩子分别是 2 女 1 男,大的 21 岁,小的分别是 7 岁和 11 岁。
据陈某透露,除她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外,最新结果显示,她 21 岁的大女儿和 7 岁的儿子也被检测出阳性,被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但 11 岁的女儿目前没事。
" 目前,他们(被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的 2 个儿女)都和我一起接受治疗,由于我身上插有一些医疗仪器,正接受治疗,不方便多谈,具体以卫健委发布的信息为主。" 陈某称。
据陈某透露,从深圳回到陆丰后,她和亲戚在陆丰一家名为强兴家具店购买家私。


陆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
8 月 15 日凌晨 0 时 51 分,陆丰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 今日陆丰 " 也就此发布了陆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报》,该《通报》公布患者陈某的活动轨迹时称,8 月 6 日上午,患者乘坐滴滴车(粤 BDD4334)到深圳大芬地铁站转乘由深圳到汕尾市华侨管理区的大巴(8:00 班车,车牌粤 N01956),于下午 12 时 10 分到达铜锣湖农场麻竹坑村。
8 月 6 日中午,患者到(陆丰市)内湖镇强兴家具店购买家具,送到南塘镇北湖村,后返回铜锣湖麻竹坑村。期间,再无外出。
8 月 10 日,患者从铜锣湖麻竹坑村前往南塘镇北湖村。8 月 12 日上午,患者前往华侨管区人民医院就诊,后到铜锣湖职工医院短暂停留,于当日下午 18 点 20 分到陆丰市人民医院就诊,8 月 13 日晚患者转汕尾市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据陈某向红星新闻透露,她带着孩子回到陆丰后,主要去姐姐家。期间,姐姐的女儿也刚好回来,属于密切接触。
目前,当地医疗机构也对和陈某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观察和治疗。
涉及家具店已关门,老板和员工在隔离观察
8 月 15 日,红星新闻从陆丰官方了解到,强兴家具店老板是李某强,目前李某强一家及其员工正接受隔离观察。
强兴家具店李某良告诉红星新闻,李某强是他姐夫,目前在家隔离观察,自己和妻子则在店里隔离观察。此外,其他员工,包括给确诊患者陈某送货的两名员工,也都在隔离观察," 截至目前,店里老板和员工都没有不良反应,但还需进一步观察。" 李某良说,但目前店铺暂时关门。
18 岁的洪某某是该家具店的一名员工,当天,他和另一名员工给后被确诊的患者陈某送货,陈某买了些沙发和床铺。
洪某某告诉红星新闻:" 当天送货过去,印象中,患者陈某家里当时有 1 个男的,3 个女的。"
" 不怕,没事的。" 洪某某对红星新闻记者说,现在医疗发达,他和他家人没有就此感到恐慌和不安,但仍需提高防范意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