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138|回复: 1

全国首例!房产黑中介被判为“黑社会”暴力敛财逾千万

[复制链接]

687

主题

687

帖子

206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67
发表于 2018-8-19 14:23: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以房屋中介为幌子,一边大肆收取租房人预付租金,一边又以 " 资金链断裂 " 为由向房东 " 打白条 ",截留租金高达千万余元;若解约则强迫支付大笔违约金,否则一顿暴打,连出警的警务人员也被打伤……
8 月 15 日,备受关注的湖北 " 房屋中介涉黑案 " 一审宣判,以任氏兄妹为首的 17 名涉案人员分别被判有期徒刑 1 年至 19 年不等。该案是全国首例判决黑中介团伙犯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案件。
那么,这个新型涉黑团伙是如何暴力敛财的?


△审判现场
交了房租却被赶走 举报牵出 " 黑中介 "
去年 11 月,在武汉工作的徐女士遇到一件蹊跷事:她急于租房,轻信了街头张贴的 " 一手房源 "" 房东直租 " 广告,向中介交了 3 个月房租和 1 个月押金。但没住多久,房东竟换掉了门锁。徐女士无家可归,又投诉无门,只好报警。
据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区分局民警介绍,去年底以来,陆续有群众向公安部门反映," 武汉安逸之家房地产租赁有限公司 " 以签订合同、押一付三、提前一个月支付房租等方式骗取众多租客房屋租金。


在民警的追查下," 安逸之家 " 公司的幕后老板任洪卓浮出水面。任洪卓 2014 年来到武汉开设房产中介公司,一年后将公司分拆成两家,注册成立了 " 安逸之家房地产租赁有限公司 " 和 " 鸿润德房产经纪有限公司 "。


任洪卓自己担任 " 安逸之家 " 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其妹妹担任 " 鸿润德 " 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随后,任洪卓又拉拢妹夫、堂弟等亲属进入公司任职。
他们在网上寻找房源,与房屋产权人签订租赁合同承租其房屋,同时在网上发布信息,在街上张贴 " 一手房源 "" 房东直租 " 等小广告招揽租客,以甲方的身份对外与租房人签订租房合同。
在房东催收房租时,他们以 " 资金链断裂 " 为由搪塞,并请房东走法律程序。由于签订的合同中没写明公司的违约责任,只是注明房东提前解约要支付 5000 元到 10000 元的违约金,令房东叫苦不迭。而不少房东由于收不到房租,只好直接将租客赶走,并将房门换锁。
暴力升级 兄妹两人疯狂敛财逾千万元
很多租客明明交了房租,却被当成 " 老赖 "。不少房东收不到房租,就将怒火转嫁到租客身上,有的直接将租客赶走,扔掉他们的行李。
据办案民警介绍,当有多人到法院起诉时," 黑中介 " 为逃避法律制裁,惯用的伎俩就是变更公司法定代表人,或者干脆直接注销公司。
在组织壮大后," 黑中介 " 愈加嚣张。一次,一房东因被任洪卓公司扣留租金,与其手下发生冲突,任洪卓妹妹立即邀约十余人赶至现场。
当日凌晨,双方聚集至福安路一小区门口,持砖头互相殴斗,致使双方多人受伤。该团伙嚣张至极,甚至将出警的辅警殴打致伤,并造成现场秩序严重混乱。
去年 11 月,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区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对任洪卓的违法犯罪行为展开调查。
经警方查明,在近三年时间之内,该团伙非法获利逾千万元,部分收益用于维系组织生存、发展及违法犯罪活动,为组织成员发放工资、奖金、提供福利等。
拿着截留的租金,任洪卓在光谷和东湖各购买了一套房产,并购置了一台路虎揽胜汽车;其妹妹购买了一台价值百万元的奔驰轿车。
涉黑团伙被打掉 任氏兄妹被判刑
去年底,武汉警方将 17 名嫌疑人抓获归案。民警又找到了此案 20 名受害人,其中有两名房东分别被扣留了 7.9 万元和 8.1 万元房租,锁定了犯罪证据。


△民警抓捕团伙成员归案
今年 8 月 15 日,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审理。法院认定,2015 年 3 月以来,任氏团伙作案累累,以暴力方法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公务;在公共场所聚众斗殴;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威胁、胁迫的手段勒索他人钱财;以暴力、威胁手段,强迫他人在房产租赁活动中接受不公平要价,造成多人经济损失;以蛮不讲理的手段,在收钱后以拒不退款、强行扣款等非法方法,多次强拿硬要、任意占用公私财物,共作案 118 起。
法院还认为,该组织以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手段有组织地实施多起违法犯罪活动,区别于恶势力及一般犯罪集团组织结构松散,稳定性、组织程度较差,缺乏体系化、规范化管理模式等主要特征,具备黑社会性质组织的行为特征。该组织在一定区域或者行业内形成重大影响,危害客户多,许多受害者因内心恐惧不得不选择屈服。


此外,他们还违反《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武汉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等行业规定,危害行业的发展。其组织、经济、行为、危害四项特征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 294 条规定。
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法院对该案做出一审判决,认定该团伙为黑社会性质组织。其中,任洪卓因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聚众殴打他人、故意伤害等罪名,被判处有期徒刑 19 年;剥夺政治权利 3 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 50 万元并处罚金;其妹犯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聚众斗殴罪、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被执行有期徒刑 13 年 6 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 12.5 万元。其他 15 名成员也分别被判处 1 年及以上有期徒刑。
来源:天府新城那些事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主题

93

帖子

26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63
发表于 2021-10-1 22:44:53 | 显示全部楼层
路過看到,謝謝分享







二手居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