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5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谁还没点黑科技?抢先试驾东风启辰T60

[复制链接]

687

主题

687

帖子

206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67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8-10-21 16:19: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XCAR 试驾 原创 ]
小型 SUV 作为 SUV 车型细分市场的新秀,以其高实用性、灵巧车身和高性价比等优势,受到了不少年轻家庭的青睐。也有很多喜爱 SUV 车型的朋友,会将性价比更高的小型 SUV 作为自己的入门之选。在合资品牌小型 SUV 车型销量日渐下滑今天,中国品牌抓住了时机,像雨后春笋般换代或研发出了不少新车。它们有的注重空间表现,有的强调动力和操控,然而我们今天的主角——东风启辰 T60,是一台主攻个性设计,还有点儿 " 黑科技 " 的小型 SUV,究竟它有怎样的表现?是否值得我们选择呢?还请往下看。


在本次试驾前,我的同事对东风启辰 T60 进行了详细的实拍体验,本篇文章对于重复内容就不过多赘述了,仅针对大家关心的驾驶感受和 " 黑科技 " 做出详细解析,对东风启辰 T60 的静态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下方回顾图进行文章回看。


首先我们先来解决大家最关心的东风启辰 T60 驾驶方面的感受,本次试驾的车型搭载的是一台代号为 HR16 的 1.6L 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 93kW(126Ps)/5600rpm,峰值扭矩 154Nm/4000rpm。传动方面,根据车型配置不同,所匹配的是 5 速手动变速箱和 CVT 变速箱。底盘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本次试驾的东风启辰 T60 搭载了一台 1.6L 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 93kW(126Ps)/5600rpm,峰值扭矩 154Nm/4000rpm。


试驾车型搭载带有低速挡位的 CVT 变速箱。


底盘方面,启辰 T60 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东风启辰 T60 动态视频展示:


1.6L 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数据表现并不突出,在同级车型中处在中等水平。油门踏板的调校比较敏感,起步时能给驾驶员带来较好的主观加速感受。


基于日产技术研发的 1.6L 发动机,品质还是可以值得信赖的。发动机运转质感不错,并不会在高转速时产生嘈杂的声音。值得一提的是,D 挡下怠速也不会产生丝毫抖动。


匹配 CVT 变速箱在这一级别车型中还是比较普遍的,动力传导比较直接,没有明显短板,配备 L 低速挡可有助于在山路爬坡和陡坡下降时保持 " 挡位 "。


底盘对于日常颠簸的处理还是可以令人满意的,但遇到减速带或连续坑洼时,后扭力梁悬挂就会稍显狼狈。当然,这对于该级别车型来讲我们并不能过多奢求。


当开启转向盲区显示功能,开启一侧转向灯后,中央液晶屏会自动打开盲区摄像头。这一配置对于新手司机来说还是非常贴心的。


并线辅助提示灯位于 A 柱内侧,当有车经过盲区时,提示灯会呈现橙色常亮提示,直至车辆离开该区域。


整车隔音表现在这一级别车型里还是不错的,风噪抑制很到位,底盘和发动机噪音也并不恼人。整体还是给人一种日系家用车的驾乘质感。经过一天 170km 的行驶,油耗表显 6.9L,也能令人满意。
东风启辰 T60 ——动态表现
外观设计上,东风启辰 T60 给人的第一印象,是一台很有个性的车。与市场上很多以圆滑线条来凸显设计感的车型不同,启辰 T60 方正的前脸给人一种刚毅的视觉感受。采用全新家族式外观设计的启辰 T60,在整个外观设计上,也符合人们对于一台主打年轻个性的小型 SUV 的审美。
东风启辰 T60 外观实拍展示:


本次试驾的车型为:2018 款东风启辰 T60 1.6L CVT 智悦版,预售价格 12 万元,为全系最高配车型。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 4412mm*1820mm*1679mm,轴距为:2640mm。





内饰设计上,整体环抱式座舱给人以良好的视觉连贯性,采用仿碳纤维材质覆盖的中控饰板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毕竟这就是一台专为年轻人打造的小型 SUV。三辐式方向盘运动感十足,握感和粗细都适中。中央悬浮式液晶屏是内饰一大亮点,高配车型还内建有先进的车联网系统,下文我们将为您详细介绍。
东风启辰 T60 内饰视频展示:


内饰方面,启辰 T60 采用了全新设计的环抱式座舱,黑棕配色的内饰配合碳纤维饰板,保持了豪华感的同时也能令内饰氛围不至于沉闷,中控采用了高分辨率大屏设计,营造出了良好的科技感。


每次启动车辆后,车辆自检的结果可以通过中央大屏实时查看,包括车辆保养信息也可以进行查询。如车辆出现问题或有保养提示时,会在消息中心实时推送显示。
东风启辰 T60 中控操作视频展示:


用户可在购车后下载并注册启辰智联手机 APP,在 APP 内还可以拓展更多车联网功能。


中央液晶屏内建基于安卓拓展的操作系统,通过 3G 网络连接,获得最新的信息,天气信息也可根据定位进行实时更新。


在车辆挂入 R 挡时,中央液晶屏会自动激活 360 全景影像系统,此时默认显示后视摄像头和鸟瞰图,其余各角度摄像头用户可根据需求进行单独开启。


导航系统采用了时下业内评价最高的高德导航车机版,配合 3G 网络可进行目的地网络精确搜索,还可进行实时路况显示。


使用启辰智联 APP,可实现车辆实时定位。根据测试,该 APP 的定位精准度和刷新频率都表现不错,误差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APP 找车功能在注册并登陆后可使用,实测该功能可在户外停车场轻松找车,点击找车按钮后,延迟在 15s 内。地下车库内的网络通达效率还要根据网络质量而定。


除此以外,该功能还可远程遥控车辆开关天窗、门窗、空调以及车灯。如离车后忘记锁车,也可通过该 APP 进行远程锁车 / 解锁。
编辑点评:
作为中国品牌的东风启辰,一直在技术和产品质量上表现出色。同时作为东风启辰第一台小型 SUV 车型,2018 款东风启辰 T60 以个性化的外观,年轻与豪华感兼顾的内饰设计,同级领先的车联网系统以及平顺的动力表现,为东风启辰在小型 SUV 领域成功占据了一席之地。最后,对于我们期待的新车售价,希望东风启辰也能给到我们惊喜。
东风启辰 T60 ——静态回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