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5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传统文化受青睐,投稿作品创纪录,上海市楹联书法大赛作品展开幕

[复制链接]

302

主题

302

帖子

91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16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9-4 08:53: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9 月 2 日," 周慧珺杯——上海市楹联书法大赛作品展 " 开幕式在上海文艺会堂展厅举行。
本次大赛,是继 2017 年 " 周慧珺杯——上海市行书大赛 "、2018 年 " 周慧珺杯——上海市中青年册页书法大赛 "、2019 年 " 周慧珺杯——上海市扇面书法大赛 " 之后的又一重磅活动。


主办方旨在将 " 周慧珺杯 " 打造成上海市书法界的品牌活动,通过举办每年一次的书法大赛充分发掘上海书坛的优秀人才,提升上海书坛的整体水平,同时继承和发扬周慧珺先生独树一帜的书法艺术和淡泊正直的人格魅力。
" 周慧珺杯——上海市楹联书法大赛 ",是上海市范围内以楹联为形制的大赛。楹联讲究对仗工整,平仄协调,是一字一音的中华语言独特的艺术形式,是中国传统文化瑰宝。楹联可以摹景状物、言志抒怀,近年来,喜爱楹联书法的人日益增多。本次大赛共收到来稿 1336 件,也创下了近年来周慧珺杯赛投稿的新纪录。大赛吸引了大批海上优秀书家热情参与。经过评审们激烈的初评、复评、终评,共评选出一等奖 3 件、二等奖 5 件、三等奖 9 件、优秀奖 15 件,入展作品 86 件,共计 118 件获奖及入展作品。
" 楹联是书法创作中一种特别的样式,文学艺术底蕴深厚。" 上海书协主席丁申阳表示,在评选中,评委们不仅欣赏到了作者锤炼打磨的书法功力,也能感受到楹联书法雅致大气的艺术美感。


在海量的投稿作品中,主办方发现了不少书写水平较高的精品力作。在书体上,投稿作品中真草篆隶行无一遗漏;在形式上,四言、五言、六言、七言皆有所涉;在用纸上,很多作品不乏考究精致的材质。
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周慧珺书法艺术基金会理事长李静介绍大赛概况,并宣读获奖名单。她寄语入展作者,向周慧珺先生学习书品人品,学习她数十年如一日在书法道路上砥砺前行,用一生只做一件事的 " 工匠精神 ",秉承热爱书法的 " 初心 ",让书法这一传统文化瑰宝大放异彩。
活动由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上海市黄浦区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周慧珺书法艺术基金会主办,上海周慧珺书法艺术研究院承办。展览展至 9 月 7 日。
栏目主编:李君娜 本文作者:李君娜 文字编辑:李君娜 图片编辑:苏唯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