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92|回复: 0

品徐汇、懂海派,旅游节和黄金周期间来徐汇走走吧

[复制链接]

289

主题

289

帖子

88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3
发表于 2020-9-8 02:29: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第 31 届上海旅游节将于本周六盛大开启。作为旅游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徐汇将于 9 月 12 日至 10 月 8 日以" 品徐汇、懂海派 "为主题,举办上海旅游节徐汇系列活动及国庆黄金周活动。在徐家汇源、衡复历史文化风貌区、徐汇滨江西岸等城区地标推出的这些主题系列活动,将彰显 " 海派之源、卓越之城 " 的城区形象,让市民游客深入了解、沉浸体验徐汇,共享欢乐与美好。
【点亮初心,讲述红色故事
历史文化资源丰富,是徐汇的重要特征之一。这次旅游节和国庆黄金周系列活动中的 " 启航之路,微听上海 " 体验,就将徐汇的诸多文旅资源联接了起来。
将于 9 月 13 日拉开帷幕的" 启航之路,微听上海 "活动,以 " 声音 " 为载体,以 " 百栋红色建筑、百条红色线路、百个红色印迹(文物)、百个红色景点、百个红色故事 " 的五个 " 一百 " 为内容角度,打造 " 听得进、记得住、玩得来 " 的上海红色文旅产品,全面激活红色资源。届时,市民游客将用脚步 " 丈量 " 城市、循着 " 声音 " 串联红色文脉,透过历史云烟,畅游徐汇宋庆龄故居、武康大楼、土山湾博物馆、西岸美术馆等极具代表性的名人故居、文博场馆以及经典建筑群、西岸滨江美术馆群,更深地了解上海徐汇承载的红色底蕴。
9 月 26 日,在龙华烈士陵园、上海西岸将举行" 英雄传星火 水岸汇初心 " 徐汇红色初心路发现之旅。活动将徐汇的多元文化旅游资源有机结合,打造链接红色初心与科技未来的定制线路。9 月 12 日至 28 日期间,徐汇区文化旅游局将联合天平街道、上海京剧院共同推出《龙潭英杰》沉浸式戏剧体验暨 " 漫品天平初心路 " 主题活动,带领市民漫步有着深厚红色历史积淀的天平路街道,参观位于嘉善路的钱壮飞同志旧居,走进洋溢着海派气息的老洋房建筑——上海京剧传习馆,观赏现代京剧《龙潭英杰》等,追寻英烈留下的初心和革命印迹。
梧桐深处,感受海派文化】
漫步在徐汇的诸多街道,橱窗精致的各色小店、绿荫蔽日的梧桐街道,令这里散发出难以忽略的时尚气质。9 月 19 日至 10 月 6 日,在徐家汇源、衡复历史文化风貌区、徐汇滨江举行的" 梧桐深处|建筑可阅读 · 金秋篇 " 活动,将令市民游客充分领略徐汇的魅力。
该活动将联合徐汇三大文旅地标的文化场馆及优质商铺,以游览打卡、城市微旅行、参与式工作坊的形式,用一套 " 建筑阅读手帐 " 串联定制体验活动,引导市民游客深度体验街区文化生活,建构属于徐汇的独特旅游文化 IP。届时,市民游客将在专业导师的带领下参观西岸艺术示范区的优秀建筑作品;走入衡复历史文化风貌区的优秀剧院建筑、学习京剧脸谱制作;参观宋庆龄、张乐平等名人故居;制作糕点,感受非遗。活动将推出 " 建筑阅读手账 ",体验者在参观文化场馆或在指定优质商铺消费后,即可获得一枚定制贴纸,集满一定数量的贴纸即可兑换一次街区深度文化体验活动。
在衡复历史文化风貌区," 第七届复兴艺术节 "也将于 9 月 19 日至 10 月 8 日举行。在延续 " 爵士音乐 " 元素的基础上,艺术节将拓展推出 " 建筑与音乐对话 "、" 复兴文创首发 "、" 复兴萌猫带你游 "、" 复兴猫与她的朋友 " 四大全新板块,打造充满参与性、互动性的沉浸式空间和活动。" 胶声入影——电影、服饰和黑胶 " 主题展览"2020 微游上海 "等,也将令市民游客有更多机会发现上海之美。
【云上过节,商旅文节目多多】
国庆假期,延续了 20 年的 " 唐韵中秋游园会 "将在桂林公园举行。今年正逢国庆中秋双节同庆,游园会将以 " 家国共情 " 为主线,首次与黄浦、闵行、青浦四区联动发布上海首个海派中秋 IP,拍摄《中秋十二时辰》游园推广片。与浙江、江苏、安徽等长三角名城互动,助力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灯谜、集市、展览、演出、直播、互动等元素,将给市民游客带来不一样的 " 唐韵中秋 "。
商旅文融合方面,2020" 艺萃徐家汇 "、" 卡路里马拉松 · 电影博物站 "2020 无忧游园会、" 住徐汇 · 品海派 " 王牌酒店优惠活动等,也将为市民游客构建集艺术、文化、消费为一体的城市复合空间,打造假期休闲新模式。
同时,徐汇文旅将在上海市 " 云游节平台 " 和 " 徐汇文旅云 " 平台推出徐汇旅游节及黄金周活动专区,市民游客可云上体验日历活动、行走徐汇红色初心路、唐韵中秋云上节、赢取各类门票以及周边等,并通过微信、抖音、小红书等新媒体矩阵,集中展示徐汇形象和重点活动,扩大办节范围、受众人数、呈现方式和影响力,体验更安全、更高效、更创意的云上盛宴。
栏目主编:李宝花 本文作者:李宝花 文字编辑:李宝花 题图来源:题图为徐汇金秋部分活动分布及举办时间。受访单位供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