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09|回复: 0

“中国人又开始消费了”,国际舆论关注中国经济复苏加快

[复制链接]

325

主题

325

帖子

101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13
发表于 2020-9-17 17:04: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上海好市多超市(图源:EPA)
中国国家统计局 15 日公布 8 月份经济数据,其中投资、工业和消费指数超预期恢复。中国经济稳步复苏再次引发外媒关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病毒大流行将世界经济推入历史性衰退,中国却逆势而上,数月来保持复苏态势。《华尔街日报》则聚焦中国消费增速年内首次转正,认为中国经济正加速发展。
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 15 日公布数据,8 月份工业增加值增长 5.6%,比 7 月加快 0.8 个百分点,连续 6 个月增长。1 至 8 月份,工业生产累计增速已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8 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 0.5%,实现年内首次正增长。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称,消费者 8 月大幅增加支出,是中国经济走出疫情冲击又一迹象。
" 中国人又开始消费了 ",《华尔街日报》15 日以此为题刊文称,国内消费增加为中国经济复苏扫除了另一个障碍。此前,在复苏初期,虽然中国制造业迅速反弹,但消费水平表现滞后。半年后,强劲复苏迹象出现:消费指数正在迎头赶上。随着购物者和观影者回归,中国经济正加速发展。中国各地的购物中心、餐馆和健身房再次挤满了人。电影院在 7 月底重新开放后,8 月最后 10 天的票房收入就已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的 90%。
《华尔街日报》表示,中国最初几乎完全由基础设施投资、房地产开放和贸易出口带动经济复苏,而现在正进入一个可持续性恢复阶段,其中包括刺激国内消费。这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中国抗疫策略是正确的:疫情期间严格关停企业,疫情过后先进行大规模基础设施投资和企业扶持,再采取措施刺激消费。
路透社在 15 日的报道中将中国经济稳步复苏归结于政策有效落地,称中国 8 月经济数据均超预期并创下年内高点,表明在政策支持、疫情受控、外需持稳之下,中国经济恢复已上正轨。文章援引分析人士的话称,随着前期政策落地,财政政策积极有为、注重实效,特别国债和专项债投入使用,三四季度经济增速很可能回升至 5% 至 6% 的水平。
渣打银行 ( Standard Chartered Bank ) 经济学家丁爽也预测,中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速将加快至 6% 左右,与疫情前的增长轨迹相当。得益于中国服务业复苏,以及年内有望推出新冠疫苗,澳新银行 ( ANZ ) 已将中国 2020 年 GDP 增速预测从此前 1.8% 上调至 2.1%。
来源 : 海外网
编辑 李鹏
值班主编 王坤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