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08|回复: 0

新华社:“双节”在上海感受文化消费的热度

[复制链接]

313

主题

313

帖子

95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53
发表于 2020-10-5 03:33: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外滩 " 一览 " 莫奈日出,在徐汇滨江享受 " 大美朵云 " 的艺术盛宴;在户外草地露营,随着音乐尽情摇摆;走进影院," 笑中带泪 " 感受家与国的温情变迁……这个 " 超长黄金周 "," 魔都 " 上海处处人潮涌动,文化艺术消费成为热点。
长达 8 天的假日,中秋国庆喜相逢—— " 国 " 的生日、家的团圆,双重变奏交织出最澎湃最欢快的乐章。
" 魔都 " 俯拾皆展览," 中西融合 " 很海派
" 今年国庆长假不出游,列了张清单去追展,弥补平时没有闲暇的遗憾。粗略算下来:每天打卡一个展览,8 天不重复,日程已经被排得满满当当。""80 后 " 文艺爱好者黄静和记者分享了自己的长假攻略。这张名单上,既有西方艺术时尚大展也有中国传统文化展项,中西融合海派风味十足。
4583 人次、4578 人次——上海博物馆与新加坡亚洲文明博物馆联合举办的 " 宝历风物——黑石号沉船出水珍品展 ",假期开始以来迎来众多中外观众 " 打卡 "。
" ‘十一’之前,上博因疫情防控的要求,每日观众限流在 3000 人之内。随着假日来临,参观量迅速增长了百分之五十。博物馆的文创产品也很受追捧,两天就销售了近 10 万元。" 上博工作人员介绍说。
拥有 120 年历史的朵云轩是蜚声海内外的江南艺苑,今年为庆祝生辰慷慨打开拥有万余件宝物的 " 库房 ",从中精选出 120 件展品与公众分享,举办了 " 大美朵云——朵云轩 120 周年珍藏精品特展 ",备受沪上书画爱好者追捧。
朵云轩集团总经理朱旗说,为满足国庆长假期间文化消费的旺盛需求,位于南京路步行街上的朵云轩门店大楼已完成修缮,以全新姿态亮相,其中增添了艺术雕塑、文创产品、触摸屏和电子目录,打造艺术品的 " 新零售 " 业态。
奏鸣 " 田园交响曲 ",踏秋赏景商机旺
在上海第一高楼仰观 " 云上书榜 ",俯瞰秋意盎然的黄浦江景……位于上海中心 239 米高空的朵云书院旗舰店,国庆假日期间游客如云。
即使采取了预约和限流措施,这家上海最高书店的客流量和平时周末峰值相比依然提升了 20%。" 可能因为假日因素,文创产品特别受欢迎,卖得比咖啡还要好。" 朵云轩运营总监冯洁说。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人们重归自然,享受田园之美。连日来,在植物园里举办的辰山自然生活节,迎来一波又一波踏秋赏乐的游客。人们在草地上安营扎寨,去 " 车主集市 " 练摊买卖,在文创市场挑选礼物,在草地上聆听 " 仙乐飘飘 "。
据介绍,上海在假期围绕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等主题推出 140 余项活动。踏秋赏景、家庭团聚、文化味浓、消费旺盛,是众多节庆活动的共同特征。
" 国庆档 " 胜 " 春节档 ":家国情怀最动人
这个超长黄金周,上映影片丰富、电影票房更加火爆。身处作为中国电影摇篮的上海,人们感受愈发鲜明。
工作在 " 魔都 " 的 " 新上海人 " 刘楠,今年因为疫情考虑和加班安排没有回乡。国庆中秋之夜,她独自走进影院观看电影,收获了满满的感动。
"《我和我的家乡》太值得推荐。看着看着,看哭了;看着看着,又看笑了…… " 刘楠说,一部影片,让距离家乡数百公里的她,心中萦绕关于家乡的最美记忆。" 虽然不能回家,但想起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 更觉得生活于这个时代何其幸运。比起个人的‘小确幸’‘小欢喜’,家国情怀才最是动人。"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新华社 文字编辑:董思韵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