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77|回复: 0

特朗普身边“拎包人”确诊新冠!她拎的包可以启动美国核武库

[复制链接]

339

主题

339

帖子

102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27
发表于 2020-10-10 01:51: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0 月 7 日
特朗普身边一位非常重要的 " 拎包人 "
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这个 " 拎包人 " 手里拿的是
有 " 末日工具 " 之称的 " 核足球 "
它的外表是一个不起眼的黑色手提包
却可以启动美国的核武库
" 核足球 " 里究竟都有啥?
贴身跟随总统
一名 " 核足球 " 护卫确诊
特朗普感染新冠肺炎后,白宫愈来愈多人确诊。10 月 7 日,两名特朗普随身军事人员被曝感染,包括来自美国海岸警卫队少校麦卡隆。


虽然职级并非很高,但她职责重大,是特朗普身边的 " 核足球 " 护卫,负责拿着 " 核足球 " 贴身跟随总统。


所谓 " 核足球 " 只是个外号,其正式名称是总统紧急手提包。从外形来看,它是个不起眼的黑色手提包,但这个手提包却可以启动美国的核武库。


" 核足球 " 护卫由五名军事助手轮流担任。这些人是从美国海、陆、空军及海军陆战队、海岸警卫队中千挑万选出来的,每人都必须经过严格的背景审查。
执勤时," 核足球 " 护卫要紧紧地跟在总统身边,吃饭睡觉也要带着手提包。
" 核足球 " 里并没有红色大按钮
" 饼干 "+" 核足球 " 是标配
与影视剧里的描述不同," 核足球 " 里并没有什么红色的大按钮。美国前军事办公室主任比尔 · 格里曾在自己的书中写到," 核足球 " 内装着四件物品:


第一件是一本黑皮书,里面列出了在遭到核攻击的情况下,美国可以采取哪些报复性核打击。
第二件是一个记事本,记录着秘密掩体的位置,在紧急情况下,总统可以进入掩体。
第三件是一个文件夹,记录着紧急广播系统的使用流程。
第四件是一张小卡片,记录着验证码,用以验证启动核武器的是总统本人。
英国《太阳报》曾披露,与 " 核足球 " 一起的还有 " 饼干 "。" 饼干 " 也是一个外号,它是一块信用卡大小的塑料片,储存着授权美军发动核打击的密码,美国总统会一直随身带着。


自 1962 年古巴导弹危机以来," 饼干 " 和 " 核足球 " 就一直伴随美国总统左右。最开始是因为美国前总统肯尼迪希望找到一种方法,确保五角大楼能知道是他下达了攻击指令。从那以后,只要美国总统离开白宫," 核足球 " 和 " 饼干 " 也会跟着。
美发射核导弹分几步?
远比按一个钮复杂
如果美国总统决定发动一次核打击,是什么样的情形?美国彭博社介绍说,事实上,发射核弹的过程远比按一个按钮复杂。


首先,总统必须与一群军事及非军事顾问商讨计划。这群人包括五角大楼的作战部副部长,以及美国战略司令部领导人。一些顾问可能试图改变总统的想法,甚至以辞职来抗议,但最终,五角大楼必须执行总统的决定。


下一步,总统将会下达发射命令。但是,五角大楼必须先核实发布打击命令的人是总统本人。身处五角大楼作战室的一名官员将会念出 " 挑战码 "。总统找到 " 饼干 ",从中找到与 " 挑战码 " 相对应的回复码。编码符合之后,发射命令就会发出。
作战室会准备好一条信息,包括作战计划、发射时间、识别码,以及在导弹发射之前对其进行解锁的代码,大约 150 个字母,经过编码和加密,并被播送给发射人员。


几秒内,一艘潜艇及分布在不同地下堡垒中的五组洲际弹道导弹的发射人员将收到发射命令。他们打开保险箱,将自己手上的 " 密封识别系统码 " 与作战室发来的命令进行比对,确认命令的真实性。如果代码相符,发射人员就会将作战计划数字输入发射计算机。他们还需要输入另外的代码来解锁导弹。


到了指定发射时间,五组人员同时转动取自保险箱中的发射钥匙,只需要两组人员就可完成发射,也就是说,即便有三组人员拒绝完成之前的步骤,导弹也依然可以发射。


从美国总统决定发射核弹,到导弹离开发射井,只需要短短的 5 分钟。而潜艇上的导弹还需要额外的 15 分钟才能离开自己的发射管。一旦发射,导弹及其携带的核弹头就不能再被召回。


尽管美国已多年未进行过核试验,但庞大的核武库仍然维系着这个国家的战略威慑力。
特朗普自上台以来也不止一次地表示,要从 " 质 " 和 " 量 " 两方面扩充、强化美国的核武库。
来源:CCTV-4《今日亚洲》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央视军事 文字编辑:宋彦霖 题图来源:视频截图 图片编辑:项建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