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31|回复: 0

解放军报评论员:全面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复制链接]

309

主题

309

帖子

95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55
发表于 2020-10-13 19:09: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全面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二谈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解放军报评论员
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
习主席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提出提高 " 七种能力 " 的明确要求,是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重要指引,也是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行动指南,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指明了努力方向。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在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习主席指出,要建设一支忠实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从现实情况来看,70 后、80 后以至 90 后的年轻干部成为干部队伍的主体。这些干部受过高等教育,思维活跃,勇于创新,为干部队伍注入了生机活力,但他们相对缺乏系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和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有的缺乏基层和艰苦地方磨炼,有的缺乏关键岗位扎实历练,有的做群众工作本领不够强,有的担当作为的底气还不足,等等。这些问题如果不解决,势必影响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贻误党和国家事业。
面对外部复杂环境和国内改革发展稳定艰巨任务,干部能力是否跟得上,关系事业成败、关乎发展全局。" 要认识好、解决好各种问题,唯一的途径就是增强我们自己的本领。" 习主席提出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突出问题导向,把握干部成长规律,对于年轻干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新时代新征程,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只有下大力全面提高 " 七种能力 ",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才能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 水之积也不厚,则其负大舟也无力。" 全军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深刻领悟习主席的重要指示,牢记殷切嘱托,努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要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增强政治自制力,始终做政治上的 " 明白人 "" 老实人 "。学会调查研究,在调查研究中提高工作本领,提高科学决策能力。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增强风险意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做好随时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准备。时刻把官兵冷暖放在心上,真正成为官兵的贴心人。要有钉钉子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稳扎稳打向前走,不断通过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解放军报 文字编辑:杨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