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9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iPhone12Pro系列发布:边框变窄屏幕变大,影像系统更专业

[复制链接]

309

主题

309

帖子

93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33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10-14 20:03: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ZAKER 科技 10 月 14 日讯 在今晚的 " 科技圈春晚 " 上,苹果除了为 iPhone 传统的数字系列进行了更新之外,也对 Pro 系列进行了更新。而这次的 iPhone 12 Pro 家族,似乎也更加 " 机如其名 "。


边框更窄,屏幕更大



在屏幕上,iPhone 12 Pro 全系都搭载了全新的 Super Retina XDR 显示屏,借助全新的机身设计以及更高的屏占比,iPhone 12 Pro 配备了 6.1 英寸屏幕,峰值亮度可达 1200nits,458ppi。遗憾的是,高刷新率今年却依旧缺席。


而 iPhone 12 Pro Max 的屏幕尺寸则增加至 6.7 英寸——成为了 iPhone 史上最大的显示屏。

外观部分,iPhone 12 Pro 系列采用了与 iPhone 12 系列相同的用直边不锈钢边框搭配磨砂玻璃后盖,提供了银色,石墨色,金色,深蓝色四种配色。
更加 PRO 的影像系统



iPhone 12 Pro 的后置镜头模组仍然采用了三摄(广角、超广角、长焦)配置,广角主摄与 iPhone 12 一样,均采用了最新的七镜式镜头,即单个镜头内使用 7 片镜片,进光量增加了 27%。本次 iPhone 12 Pro 主摄光圈与 iPhone 12 Mini 和 iPhone 12 同为 ƒ/1.6 ,在拍照画质上有了一定的提升;长焦为 52mm,三摄能够提供最高 4 倍的光学变焦。


iPhone 12 Pro Max 的影像系统升级显然更多,其广角镜头传感器也与 iPhone 12 Mini 和 iPhone 12 拉开了差距。与现在主流的大底高像素路线不同,苹果选择了大底低像素的方案,其广角主摄依旧为 1200 万像素,但传感器尺寸较 iPhone 12 Pro 增大了 47%,单位像素面积为 1.7μm,暗光拍摄性能提升了 87%。


与之相比,华为 P40 Pro 的单位像素面积为 1.22μm。不仅如此,苹果还为 iPhone 12 Pro Max 的光学防抖新增了位移式传感器技术。比起移动镜头的方案,在机身内移动传感器更为方便,也更容易避免外界的光学干扰。配合全新的镜头组,iPhone 12 Pro Max 可以实现夜间 2s 手持曝光成像功能。


不仅如此,iPhone 12 Pro Max 的超广角使用了 Expansive 的前缀,比目前的 120° 超广角更广,长焦焦距达到了 65mm,三摄能提供最高 5 倍的光学变焦。


借助深度学习技术以及新 ISP 计算单元的加入,在摄影功能上,苹果还为 iPhone 12 Pro 系列加入了新的 Apple ProRAW 模式,让摄影爱好者能利用 iPhone 12 Pro 系列的相机模组无延迟直出 RAW 格式的照片,保留更多细节与动态处理空间。
视频方面,iPhone 12 Pro 系列最高支持录制 10bit 色深的 4K/60Hz 视频,本次还加入了支持录制时实时预览 HDR 内容的功能,同时苹果还宣布,iPhone 12 Pro 是世界首款支持录制杜比视界 HDR 视频的手机。


除了全面升级的拍摄功能之外,iPhone 12 Pro 系列还搭载了一颗 iPad Pro 同款的 LiDAR 激光雷达模组,除了提升 AR 使用体验之外,这颗激光雷达模组还能帮助 iPhone 12 Pro 系列提升暗光时相机的自动对焦能力和对夜间模式的成像水平。


但激光雷达的另一重意义还是推进 AR 应用的落地,实现更精准的空间感知和物体定位能力。毕竟在近期两次苹果发布会的邀请函里,苹果都埋下了「AR 彩蛋」。
配件更少,起步内存升至 128G





而在其他方面,iPhone 12 Pro 与 iPhone 12 Pro Max 与亲弟弟 iPhone 12 系列的表现几乎完全一致:A14 加持的流畅体验,同样快速的 5G,和全新的 MagSafe 磁吸无线充电方案。就连只配一根充电线的新包装,也是一脉相传。


最后是价格,国内 iPhone 12 Pro 为 8499 元起售,iPhone 12 Pro Max 起售价则是 9299 元,均为 128GB 内存起步,其中 iPhone 12 Pro 将于 10 月 16 日晚 8 点开启预定,下周 10 月 23 日正式发售。iPhone 12 Pro Max 则将稍晚发售,与 iPhone 12 mini 一起于 11 月 6 日开启预定,11 月 13 日正式发售。
ZAKER 科技出品
文 / 实习生许睿、张勇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