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2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教师群举行“比惨大会”,这篇作文勇夺冠军!网友:当老师太难了

[复制链接]

311

主题

311

帖子

96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61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10-15 17:34: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前天晚上,微博热门教育博主、钱报小时记者的老朋友来自宁波的@我们 1 班王悦微老师,在某教师群里和同行们交流国庆长假期间的学生习作。因为几篇奇葩作文的相继出现,交流会意外成了老师们的 " 比惨大会 ",勇夺冠军的是这篇周记《我家的小狗小黄》(遇上这样的文章,老师该怎么批?实在太难了)——



我家的小狗小黄是一只黄色而且很小的小狗,它每天都在汪汪汪汪汪……(此处共计 52 个 " 汪 ")它每天都汪汪汪地叫,让我很烦。有一天我站在它的面前问它,你每天都在汪汪地叫什么,它没有理我,继续汪汪汪汪汪……(此处共计 69 个 " 汪 ")我被它汪汪汪地很烦,第二次问了它叫什么,它继续汪汪汪汪汪汪……(此处共计 22 个 " 汪)然后我就没有理,它继续汪汪汪。
看完这篇文章,钱报小时新闻记者已经快不认识 " 汪 " 这个字了,看得出这位同学真得被小狗小黄 " 汪汪汪 " 得很烦……
@我们 1 班王悦微老师在微博上晒出这篇文章后,底下的评论区笑得很大声,有网友建议,让学生在班上朗读这篇文章,要求声情并茂
也有认真答题的网友表示,文章其实还可以 " 抢救 " 下:
可以鼓励他观察一下狗的叫声,然后再加一些标点分一下。比如:
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呜……呃………汪!汪!
其实也算是写出了是狗的心情吧……(认真脸)
" 动物语十级 " 的不止这位小狗的主人,学生们动物语大作还有不少:


但是很快,@我们 1 班王悦微 老师宣布,动物语冠军得主是评论区的这篇《老鼠送信》——
相比其他同学,凑字数时还在开头结尾加点内容,这篇作文除了标题外,全篇上下都是 " 吱 ",毫不掺水地在凑字数。


有才的网友忍不住吐槽——搁这发电报呢
也有网友表示," 老鼠送信 " 这个标题还挺有创意。
更多的网友开始心疼老师:" 能看出老师打分时的无可奈何和生气 "" 老师真好,写了标题还给了 2 分…… "
另一位老师也分享了隔壁班大作,同款会 " 鼠语 " 的小朋友,最后还不忘点题——



《爱》:今天我看到一只小老鼠,我就和他说话。支支支支支支……原来老鼠也知道什么是爱。
除了动物语
同学们应付作文的方式千奇百怪

@南山望汀:几年前有次写雨景,一学生全文三个字 " 下雨了 ", 剩下的格子画满顿号,表示雨滴,真是图文并茂。
@在云初:我们以前军训,每天要写军训日记,有位同学写的是:今天军训天气真热,我的汗一直流啊流流流流流流流流流流流流流流流流流流流流流流流流流流流流流流流流流流流流流流流流流流流流流流流流流……
@很普通的俗人:我班(五年级)的周记:这周和上周一样的。我评论:不能只写一句话。第二周:这周和上周一样的。一样的。
看完只能感叹
凑字数太难了
语文老师也太难了
但更难的是乡村教师

昨天一早,钱报小时新闻记者联系上了《我家的小狗小黄》作者的语文老师 " 顺老师 "(因为他在教师群里的昵称是 " 顺其自然 ")。
顺老师在温州一所乡村中学教书,他告诉记者,这篇作文是一位初三学生的周记。虽然一看文章就知道在凑字数,但他事后并没有批评这位同学。
"因为还有很多同学压根没交,他至少努力过了。" 顺老师解释说," 类似情况,很多城里老师和家长可能很难想象,可在我们乡村学校并不罕见。这些孩子学业水平有待提高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学习态度的问题。这跟家庭教育和学习氛围密切相关。"
顺老师的话,让记者想起了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最后一课》那个单元,范伟饰演的老师在乡村小学上课,有个学生连 2+2 也算不清楚,硬说等于 8。真是太写实了。
批这样的作文虽然心累,但顺老师还是希望能收到更多学生习作。" 不知道我的努力有没有用,但我会继续陪着这些孩子,继续努力的。"
为了安慰顺老师
比惨大会中
老师们都拿出了 " 珍藏 " 的学生作文


变形金刚:原来你爱的是超人,终究是错付了
还有老师拿出去年的期中考卷


网友:原来不是长大了才会写连笔字
" 城里人活得不如鸟 " 系列


老师:并不想要
当然,也不光是语文老师心塞
数学老师↓


我有 1 个爸爸,给我气死一个,还有几个?
列式:1-1=0
英语老师↓


stories= 史道利斯
家长们看完老师的比惨大会
再看看自家娃的作业
顿时释然了——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钱江晚报 文字编辑:董思韵 题图来源:图虫 图片编辑:曹立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