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7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黄柿入口,想起故乡,奈良的街”菅义伟与安倍赛“柿”诗

[复制链接]

320

主题

320

帖子

96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68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10-16 17:47: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黄柿入口,想起故乡,奈良的街。" 据日媒消息,日本首相菅义伟 15 日会见了奈良县 " 柿子形象大使 " 鸟井千寿子,并品尝了当季的柿子。尝过柿子后,菅义伟还当场吟诵了一首俳句(编者注:俳句是日本的一种古典短诗),并笑着问道:和安倍的诗句比怎么样?


时事通讯社:菅义伟说," 黄柿入口,想起故乡 "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 15 日报道,当天,来自奈良县的 " 柿子形象大使 " 鸟井千寿子等人拜访了首相官邸。鸟井千寿子手提着一篮柿子与菅义伟合影,并邀请他进行品尝。
据报道,菅义伟拿起柿子尝了几口,然后称赞说:" 真的很甜。"
由于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此前每年都有品尝柿子并吟诵俳句的惯例,报道称,吃完柿子的菅义伟也当场吟诵了一首俳句:" 黄柿入口,想起故乡,奈良的街。"
随后,他还笑着问道:" 和安倍前首相的诗句比起来怎么样?"
报道称,会场随即响起笑声。在场的奈良县五条市市长太田好纪也笑着回答称:" 太棒了。"
时事通讯社介绍称,事实上,菅义伟的故乡并不是奈良县,而是秋田县。日媒《产经新闻》则认为,菅义伟这首俳句实则体现了他对地方县市的重视。
据日媒此前报道,去年 11 月 14 日,时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会见了奈良县 " 柿子形象大使 ",并在品尝柿子后吟诵俳句:" 黄柿入口,奈良城中,令和生辉。"
安倍当时还笑着抱怨称:" 因为今年已经是第 7 年了,(俳句)素材都快用完了。"
2018 年 10 月,安倍在品尝柿子时吟诵的俳句则是:" 黄柿入口,奈良城中,笑颜漫布。"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环球网 崔妍 文字编辑:杨蓉 题图来源:图虫创意 图片编辑:笪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