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43|回复: 0

“创客”的饕餮盛宴双创活动周来了!

[复制链接]

326

主题

326

帖子

101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10
发表于 2020-10-16 23:19: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人民网北京 10 月 15 日电 (记者杨虞波罗)今晚,2020 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下称 " 双创周 ")将正式启动。
以 " 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 " 为主题,本届 " 双创周 " 将通过云启动、云展览、地方云上分会场、部委活动专区等平台开展系列活动,展示我国创新创业的新进展新成效,多渠道促进就业创业,进一步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助力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本届 " 双创周 " 将开设线上展览,以 5 大展区 160 多个项目全面展示全国创新创业取得的新成果。
除线上展览外,有关部门和地方还将举办返乡创业项目对接、大学生创业项目对接、科技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行动专场、5G 应用创新高峰论坛、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创客之夜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 双创周 " 北京分会场云上展厅
助力创业创新 部委在行动
10 月 15 日下午,科技部主办、科技部火炬中心承办的 " 科技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专场 " 活动围绕孵化载体在带动就业方面的工作成果展示、经验交流,总结 " 科技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行动 " 的成果。
10 月 15 日晚,"2020 中国科学院创客之夜 " 在深圳举办。活动由中国科学院主办,以 " 率先行动、创新引领 " 为主题,重点展示颠覆性科技创新成果,展示 " 科技抗疫 " 先进技术应用,展示核心技术攻关助力双创相关项目案例。
10 月 16 日,国家发改委举办 " 推动返乡入乡创业高质量发展 " 主题论坛,邀请安徽、四川等 6 省市县政府负责同志、相关领域专家、返乡入乡创业企业家通过主题演讲等方式,宣讲返乡创业政策,讲述返乡入乡创业故事,引导农民工、大学毕业生、退役军人等人员返乡入乡创业,创造更多就地就近就业机会。
10 月 19 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主办,中国通信学会、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承办 "5G 应用创新高峰论坛 " 将荟聚行业专家、领军企业代表,共同解读 5G 网络技术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的创新动力,探讨 5G 应用创新发展新机遇。
10 月 21 日,国家发改委会同科技部主办 " 第八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 ",邀请相关部委有关负责同志就创投行业普遍关心的最新政策进行深入解读,邀请行业专家和知名学者针对创投行业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探讨交流。
同天,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会同唐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 2020 年 " 创客中国 " 工业设计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面向中小企业和工业设计创客,以 " 工业设计 · 中国发展新动能 " 为主题,邀请龙头企业以真实需求为命题,精准征集了 300 余个创新项目,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计划于 10 月 20 日在河北省唐山市举办 2020 年 " 创客中国 " 工业设计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现场决赛。
" 双创 " 遍地开花 各地积极响应
在湖南郴州,10 月 15 日下午," 创新赋能 · 湖湘论见 " 社会服务领域双创带动就业主题论坛结合疫情之下的经济发展态势,围绕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深入就业潜力大、社会急需的社会服务领域,聚焦 " 互联网+创业单元 ",研究推动促进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同天,在陕西西安,创客峰会聚焦 " 创业西安,乘风破浪 " 这一主题,旨在探讨西安创新引领创业的新模式,新思路,进一步优化西安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增强创客之间的深层次对话和交流,探索创业带动就业的新路径、新形式,释放创新创业活力,助力西安经济社会发展。
在浙江宁波,2020 长三角创新创业云高峰论坛将在 16 日举行,采取 " 线下 + 云上 " 的呈现方式,就最新长三角地区创新创业发展展望、城市创新共同体建设等议题发表主旨演讲和嘉宾对话,并进行重大合作项目签约。
在浙江杭州,将于 17 日举行的 2020 杭州湾全球数字技术大会围绕 " 数字技术 · 引领高质量发展 " 为主题,展示发布数字技术成果、活跃人才交流互动、营造数字经济发展氛围,同时举办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总决赛,展示杭州高新区(滨江)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
在湖北武汉,2020 年中国光谷 3551 创业大赛欧洲赛区晋级赛将在 20 日举行,来自 5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 8000 多个项目报名参赛。光谷联合 4 大龙头企业,设置 4 大产业赛区和 3 大国际赛区,力争通过高标准办赛,汇聚一批高端创业项目落地光谷,赋能光谷 "3+X" 产业发展。
在北京海淀,2020 年 " 创响中国 " 海淀站暨京津冀双创示范基地联盟主站活动将在 21 日举办,组织开展主站启动仪式、联盟秘书处揭牌、颠覆性创新榜发布暨成果转促中心揭牌、聚力促就业分享会及专项行动、双创示范基地高质量发展峰会、" 科创中国 " 在线路演京津冀专场等活动。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人民网 文字编辑:宋彦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