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7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粮食安全有保障为世界作出积极贡献

[复制链接]

317

主题

317

帖子

96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63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10-17 03:13: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处助理代表张忠军表示,联合国粮农组织在过去 40 年,见证了中国对全球粮食安全、乡村发展和扶贫减贫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必将为联合国《2030 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相关目标的实现,作出决定性的贡献。


数据显示,2019 年,中国粮食产量达到 13277 亿斤,实现历史性的 " 十六连丰 ",连续五年保持在 1.3 万亿斤以上,人均 472 公斤的粮食占有量远高于人均 400 公斤的国际粮食安全线,稻谷和小麦两大口粮自给率达到 100%,现有库存超过一年的正常消费量,中国粮食安全是有保障的。
同时,中国在减少食物损失和浪费方面做出了很多努力。这不仅有利于中国人民,还可以为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2013 年,中国发起 " 光盘行动 "。2016 年,《中国落实 2030 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国别方案》发布,其中包括为落实 " 到 2030 年,将零售和消费环节的全球人均粮食浪费减半,减少生产和供应环节的粮食损失 " 而采取的相关行动。最近,中国政府进一步鼓励节约食物和减少食物浪费,采取了一系列举措。
中国是第一个与联合国粮农组织建立南南合作战略联盟的国家,中国与粮农组织密切合作,持续向其他发展中国家分享减贫方面的知识和经验,提供资金和技术援助。就在前不久,中国宣布将再次捐资 5000 万美元用于支持粮农组织开展南南合作。这项已经开展十年的合作总体目标是帮助发展中国家开展减贫、应急、抵御力建设以及构建可持续粮食体系等工作,力争到 2030 年实现人人享有粮食安全和营养的目标。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央视网 文字编辑:宋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