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36|回复: 0

2020年首虎被正式批捕:抗疫部署不力、敷衍应付,被查前一天还出席会议

[复制链接]

302

主题

302

帖子

91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16
发表于 2020-10-20 07:41: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20 年首虎一案,昨天有了新进展。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福建省委原常委、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张志南涉嫌受贿、滥用职权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对张志南作出逮捕决定。
作为 2020 年第一个被查的中管干部,张志南一直受到关注。国庆节前一天,中纪委公布了他的具体案情。在公告中,首先提到的就是他在新冠肺炎疫情大考关头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力,敷衍应付、作风漂浮,搞形式主义。


中纪委盘点上半年落马的 6 位中管干部,张志南在列
落马前一天还在参加会议
4 月 12 日傍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张志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他不仅是今年首位落马中管干部,而且还是福建在任常务副省长,负责省政府的常务工作。对于张志南的落马,福建当地官场人士在接受中国新闻周刊采访时表示,此前当地未听到相关传言。
12 日当天《福建日报》第二版还刊登了他参加会议的新闻。报道称,4 月 11 日福建全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积极做好稳投资工作视频会议暨 4 月份重大投资项目月度协调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福建日报 4 月 12 日 2 版
不光如此,就在落马前的当周,他还参与了福建省第八批援疆干部启程赴疆的座谈会,赴厦门调研,为中国政府赴菲律宾抗疫医疗专家组出征送行等活动。
3 月初的时候,福建泉州欣佳酒店发生楼体坍塌事故,该酒店当时被作为集中医学观察点,对相关人员进行集中医学观察。事故发生后,张志南也曾到达现场并慰问伤员。
因此,他的落马可以说是事发突然了。而就在他落马当天深夜,福建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坚决拥护中央对张志南的调查审查决定。会上传达了中央对张志南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与会同志都作了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决定。


与苏树林共事约 5 年的作家副省长
张志南生于 1960 年 10 月,福建龙岩人,多年来一直在福建省内任职,历任团省委书记,三明市委常委(正厅级)、副市长,省政府副秘书长(正厅级)、省发改委党组书记等职。
梳理张志南简历可以发现,他早在 2008 年就已成为福建省副省长,后又进入常委班子,担任常务副省长,至今任职副省长已经 12 年。
从他担任常务副省长的分工可以看到,张志南负责省政府常务工作,负责发展改革、科技、财政、生态环境、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统计、医保、数字福建建设等工作。
同时还分管省发改委(含省粮储局、省投资项目评审中心、省经济信息中心、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科技厅、财政厅、生态环境厅、交通运输厅、应急厅、医保局等诸多部门。
张志南 2013 年晋升福建省常务副省长时,彼时的福建省政府官网信息显示,张志南协助分管发展改革、重点建设、国土资源、民政(含双拥)、交通、统计、物价、金融、海防等工作。协助省长抓审计具体工作。
2015 年,福建省原省长苏树林落马。苏树林自 2011 年履职福建省省长,与张志南搭档约 5 年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张志南还是一位作家。早年曾在龙岩师范中文系求学,2005 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笔名蓝智。著有长篇小说《农民知己邓子恢》(合作),随笔集《那路那人》、《就恋这把土》、《热情与理性》等。
资料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中国新闻周刊
栏目主编:刘璐 本文作者:上官河 文字编辑:董思韵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