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02|回复: 0

美国超远程舰炮能从太平洋打到北京上海?俄专家:这是美国的一种宣传行为

[复制链接]

325

主题

325

帖子

101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13
发表于 2020-10-20 13:22: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环球时报记者 柳玉鹏】" 美国超远程舰炮能打击莫斯科?" 针对美媒的报道,俄专家给出否定答案。专家认为,这是美国的一种宣传行为。
俄罗斯 " 今日经济 " 网 19 日报道称,据美国《大众机械》杂志报道,美军新型战略超远程火炮 SLRC,射程可达 1850 公里。美媒的文章称:"SLRC 超远程炮的出现可复兴类似‘蒙大拿’级的美国战列舰,可从北海射击位于包括莫斯科在内的俄罗斯西部地区的目标。而在印度洋,该炮射程覆盖巴基斯坦、阿富汗、伊朗、也门和索马里大部分地区。在太平洋,射程则覆盖整个朝鲜,甚至北京和上海。"" 蒙大拿 " 级战列舰是像其他火炮舰一样,已经成为历史,被航母、核潜艇和导弹巡洋舰所取代。这一战舰可以在更远的地方发动打击,且炮弹的成本远低于导弹。五角大楼 9 月初表示,SLRC 的研发已被列为优先项目。按计划,试验样品的测试不会早于 2023 年。不过美国陆军并未对外解释如何实现这一惊人的技术指标。
俄军事专家瓦西里 · 卡申称,这种远程火炮的建造是五角大楼提出的一项计划。目前它不是在海军实施,而是在陆军进行。到目前为止,人们对这种火炮性能知之甚少。
俄罗斯《观点报》19 日报道称,俄军事专家认为,到目前为止,所有可能从大洋中 " 炮轰莫斯科 " 的说法都只是理论上的。俄军事专家德米特里 · 利托夫金表示," 我对研发这种火炮持怀疑立场。即使是电磁炮,它也将无法向如此远的距离发射非制导炮弹。另外,配备这种武器的美国军舰将成为配备‘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的米格 -31 战机打击的目标。这种武器的出现不太可能带来任何根本优势。" 俄火箭与炮兵学院副院长康斯坦丁 · 西夫科夫表示,美国研制远程火炮的消息是一种宣传。火炮射程无法达到 1000 公里以上。如果使用喷气发动机,它将与导弹没有太大区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