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59|回复: 0

重庆市江北区——智慧城管让城市更有温度

[复制链接]

311

主题

311

帖子

96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61
发表于 2020-10-23 11:49: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0 月 21 日上午,由法制网、中新网、人民政协网等多家中央、重庆市属媒体组成的 "2020 · 指尖城市 " 采访报道组来到重庆市江北区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采访智慧城市管理情况。


重庆市江北区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 法治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田琦 摄
据了解,在近日举办的智博会上," 重庆市江北区智慧城市管理 " 荣获 2020 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十佳案例。荣获此奖,主要得益于在全国率先探索构建起 "1322 架构 " 新型智慧城市管理新模式,此模式为智慧城市管理建设提供了江北解决方案,贡献了江北智慧,引领了重庆乃至全国智慧城管建设。那么这个被反复提及的 "1322 架构 " 新型智慧城市管理新模式到底指的是什么?重庆市江北区城市管理局党委委员、江北区城管执法支队政委、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主任曾卿华向记者解释说:"1" 是指一个大数据中心,以江北区为例就是江北区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3" 是指三大管理平台,包括综合监督平台、业务应用平台和惠民服务平台;第一个 "2" 是指智慧城市管理中心和全业务融合两大支撑平台;第二个 "2" 是指大数据分析和部件物联网两大辅助平台。"
智慧城管系统怎样为生活在此的居民体会到幸福感和便利感?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 例如,我们已经建成非常完善的桥隧坡智能检测系统,这套系统能够实现 24 小时对桥梁、隧道、边坡的裂缝、荷载以及变形等数据进行监测,一旦这些数据超过预警值的话,它就会及时发出告警,中心将及时通知责任单位,马上去排除隐患。"
据悉,重庆市江北区智慧城管系统连接 25000 个视频监控点位,覆盖全区所有的重点路段,通过监控,系统可以实现自动分析、自动上报、自动处理和自动反馈的全智能城市管理。目前,重庆市江北区智慧城管已有 21 个主系统上线运行,包括综合监督管理、环卫智能管理、市政设施运行、城管执法工作等。
从 2017 年至今,依托智慧城管大数据系统,江北区共解决城市管理问题 243 万余件,市民满意率达 93.16%。从地砖破损到绿化植被,一件件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小事,被一针针缝绣、编织,共同打造了江北在城市管理的 " 匠心 " 精神,真正让城市管理变得像 " 绣花 " 一样精细,让群众的高品质生活得以保障。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 法治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田琦 文字编辑:查睿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