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0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迪拜现“汽车坟场”!豪车堆积如山是有钱任性,还是......

[复制链接]

302

主题

302

帖子

91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16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10-26 00:54: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天有一个话题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据央视财经报道
在迪拜有一个巨大的 " 汽车坟场 ",
宾利、保时捷、法拉利、迈凯伦、
兰博基尼、玛莎拉蒂等知名豪车
它们落满灰尘,无人问津。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视频


难道真的是迪拜人 " 富得流油 "?
事实上
迪拜汽车报废规则相当严格
如果汽车发生了交通事故
只要安全气囊爆出来一次
这辆汽车必须强制报废




此外
有些人因为超速、违停等
会被处罚高昂的罚金
甚至比车价本身贵出好几倍
所以车主会将其车辆报废处理
//////
看到这条新闻
网友表示:
不要的豪车
可以和我换不锈钢脸盆
还有网友说
正好缺一辆二手车练练






真是 " 壕 " 严格!
来源 | 深圳晚报综合(央视财经、新浪微博) 编辑 | 陆楚一
延伸阅读:
世界第二大 " 飞机坟场 ",停放着 2000 多架战机,就在我国大山里
世界最大的飞机坟场在哪里?有多少飞机?中国的飞机坟场规模如何
为什么到处有 " 汽车坟场 ",车企宁愿自然报废,也不愿降价处理?
说起 " 汽车坟场 ",很多人都有听过,但可能没有见过,实际上如果你住在城市里,尤其是有生产车子的城市,稍微去郊区或者厂区看看,就能发现这样的 " 汽车坟场 "。
在人们的印象中,车子只有报废了才会堆积在一起,所以经常能看到修理厂,或者是汽车回收报废厂堆积了很多汽车,不过这些汽车一看就知道是 " 不行了 ",因为外观上就看起来破破烂烂的,肯定是已经开了很久,出现问题没法修理的车子,所以只能当成废铁来卖了。但是汽车坟场却不一样,里面的车子看着是很好的,不少的车子都是新的,大多就是上面积累了灰尘而已,不过放置很久的车子,上面也会出现生锈的情况。


从主观上来说,车企直接将好好的车子这么自然报废掉,会给车企带来很大的损失,即使车子卖不出去,那么也应该尝试降价卖,降价到一定程度,肯定是有人买的。如果担心损害已有车主的利益,也可以当成二手车或者库存车卖掉,至少也能节约汽车的成本。除非是车子真的有质量问题,又无法修复报废才是最好的选择,那么为什么车企要将车子放在外面自然报废呢?


其实很多人之所以想不通,忽略了一个很重要的事实,用一句话总结就是 " 零件要比整车贵 "。
怎么理解这句话呢?就是如果你去买整车的价格 10 万就能买到,但是如果你是买一个一个的零件,然后自己将其组装起来,最后的价格可能高达 30 万,甚至 50 万以上,对于车企而言,卖不掉的车,其实最好的处理方式就是控制产量,同时稍微降价销售掉一部分的车,还有的就是进行内部消化,但是如果降价幅度很大,对车企而言反而是亏钱的,还不如把车子的零件拆卸下来,然后放到 4S 店里面维修用,或者是放到其他车型上,这样车子的价值又能被充分的发挥,可谓是一举多得。


汽车坟场之所以存在,并不是汽车厂家不愿意降价卖,因为直接报废掉显然就是 " 亏本生意 ",但是车企的聪明之处就在此,合理的控制降价幅度,同时充分地发挥车子零件的价值,最终获得最大的收益。对于车主而言,其实也是同理,同样的车,如果能够对车子进行更好的保养,那么使用的时间长,开的里程数更多,并且维修费用也少,而且后续还能当成二手车,卖个好价钱。车子在保养的时候,避不开积碳这个词。


因为汽车出现的很多问题,其实都与积碳有关。积碳是燃油不能完全燃烧所形成,任何的汽车都不能避免,积碳累积到一定程度就会对汽车很多零件造成堵塞,比如气缸,喷油嘴,三元催化器等等,这些都是积碳的重灾区,积碳过多会直接引起故障,增加维修费用。


对于车主而言,如果平时用的不是高标号燃油,经常在城市里处于怠速状态,应该定期的使用燃油清洁剂,对发动机内部积碳进行免拆洗清洁和维护,对延长发动机寿命,提高车况,减少耗油有明显好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