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430|回复: 0

2020年“一带一路”中意青少年绘画互学互鉴系列活动举行

[复制链接]

309

主题

309

帖子

95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55
发表于 2020-10-27 21:34: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0 月 27 日," 一带一路 " 中意青少年绘画互学互鉴系列活动—— " 友谊之路 " 致优绘画作品颁奖典礼暨中意艺术教育研讨会在上海大世界举行,为整个系列活动画上了句号。


所有参赛获奖作品以及意大利学生的 30 幅作品将通过 " 友谊之路小程序 " 进行线上观摩,疫情原因未能到场的参赛学生和家长也可通过视频直播观摩颁奖典礼的全程内容。


颁奖典礼结束后,中意艺术教育研讨会展开。研讨会邀请了长宁区少年宫主任、上海校外教育美术教研组组长李青,意大利米兰布雷拉美术馆馆长 James M. Bradburne 以及意大利威尼斯国立美术学院院长 Giuseppe La Bruna 等中意专家,从上海校外美术教育情况、青少年艺术教育及意大利艺术教育三方面探讨了中意双方在艺术教育上的经验。
今年年初,上海市科技艺术中心和上海大世界传艺中心发挥各自优势举办了 2020 年 " 一带一路 " 中意青少年绘画互学互鉴系列活动。系列活动由绘画作品征集评选、中意两地展览交流、艺术大师工作坊、艺术教授公开课、艺术教育研讨会等组成。主办方努力克服了疫情带来的困难,顺利完成了包括意大利站展览在内的所有活动。
其中," 友谊之路 " 致优绘画作品展意大利站在佛罗伦萨会展中心 Palazzo dei Congressi presso Limonaiar 如期举办。由中意双方专家评选出一、二等奖共计 30 幅获奖绘画作品在意大利展出。佛罗伦萨政府以 " 抗击疫情 " 为题,同样也组织了中小学生绘画比赛,最终挑选出 30 幅优秀画作与中方学生共同展演交流。
为了让更多学生融入、参与 " 一带一路 " 中意青少年绘画互学互鉴活动、体验意大利艺术教育,主办方特别邀请了数位意大利艺术家、意大利艺术设计教授,通过线上连线、线下互动的方式走进上海校园,带领学生感受艺术创作的魅力。工作坊从艺术创作出发,结合疫情、环保、艺术与生活、艺术与科技等时下热门话题,通过使用身边最普通的材料,引导学生发挥创造,并在动手的过程中培养学生设计思维、提升审美情趣、关注社会热点、感悟跨学科学习的魅力。来自市南中学、香山中学、清华中学、上师大附外、五爱中学、大境中学、九峰中学等数百名学生踊跃参与。年底前,工作坊还将进入多所中小学和青少年活动中心,惠及更多学生。


" 创意不分高低、作品不分好坏,孩子能跳出框框,在固有的原材料进行创作升级,为其注入艺术价值,那工作坊的目的就达到了。" 意大利国家文化联合会特聘讲师、艺术教授芭芭拉 - 瓦卡罗 ( Barbara Vaccaro ) 评价。
此外,作为本次 " 一带一路 " 中意青少年绘画互学互鉴系列活动的重要成果之一,由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与中意创新中心共同合作的 " 上海校外艺术教师海外基地 " 正式建立,并在颁奖典礼上举行签约仪式。基地选址于佛罗伦萨生活中心的多功能空间——创意空间 ( OFFICINA CREATIVA ) ,它位于佛罗伦萨奥尔特拉诺的中心,专为创意、培训以及传统艺术作品的国际化推广而设立。
" 上海校外艺术教师海外基地 " 将借助意大利的地理位置以及艺术和文化特殊地位,辐射到整个欧洲,推动中意双方在艺术教育方面更深入合作。
栏目主编:李君娜 本文作者:李君娜 文字编辑:李君娜 图片编辑:朱瓅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