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23|回复: 0

总保额8848亿元,上海保险业服务第三届进博会再放大招

[复制链接]

307

主题

307

帖子

95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57
发表于 2020-10-29 11:01: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去年 5000 亿元,今年攀升至 8848 亿元!记者今天从上海银保监局获悉,上海保险业服务第三届进博会的保障金额再创新高。
用确定的保险保障,应对不确定的风险。上海银保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颇为特殊的第三届进博会而言,上海保险业将聚合产险、寿险、健康险、养老投资等各板块力量协同运作,全力打造进博保险方案 3.0 版本,搭建更全面、高效的保障架构。
财产险方面,中国太保产险首席承保国家会展中心 2020 年运营期一揽子保险,覆盖财产损失、雇主责任、场地责任等多方面风险,总风险保额为 220 亿元。整个第三届进博会期间,财产险总保障额达 450 亿元。" 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挑战,以及线上展会新模式的潜在风险,运用产品创新、技术创新,来提高保障覆盖面,增强保障力度。" 太保产险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徐峰说。譬如,结合线上展会新需求,创新开发、报备线上活动传输保险,保障线上活动因网络数据传输失败而取消、中断所产生的损失。据透露,服务第三届进博会的首单线上活动传输保险,已在 9 月底前完成出单,限额为 2000 万元。
人身险方面," 进博太保通 " 保障方案在保险责任、保障额度、保障群体、保障期限上较前两届全面扩展,将合计为第三届进博会提供 8398 亿元的人身风险保障。针对目前全球疫情持续发酵的现状,中国太保寿险专门为包括主办方、参展展商、供应链服务商、采购商、媒体人员、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等在内的所有参会人员,提供了每人 20 万元在场馆内感染新冠的身故残疾责任。
针对场内突发事件,太保寿险也将提供快速的救援和理赔服务。太保寿险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刘余庆表示,客户一旦出险,太保寿险将专人进行应急救援,必要时利用视频医生服务进行紧急问诊,全程护送患者至进博会或保险公司指定医疗机构,提供一对一专人陪诊、快速理赔的全程服务;针对场外出险的情况,95500 客服热线将快速受理、开通绿色理赔通道、提供就医陪诊等一系列服务。
" 无论是风险查勘、保险方案设计,还是理赔服务、应急救援专项服务小组,上海保险业都能主动与我们对接。" 在国家会展中心计划财务部总经理助理楼基良的印象中,保险业在第三届进博会中的最大特色是创新。理赔有进博专享赔,突发紧急事故有救援保障,让参展和工作人员更安心。" 针对国际化服务特点,保险业还为展会推出了小语种服务、一揽子保险保障方案等。"
值得关注的是,进博会的投保和理赔全部实现 " 线上化 "。参展商只要打开进博会官网的保险服务专窗,不论在 PC 端还是手机端均可在线投保,从投保到出单不到一分钟,出单后实时发送电子保单和电子发票。截至 10 月 23 日,已完成 1125 个特装展位出单,覆盖率达到 100%。同时已对接 5 个主场搭建商,涉及标摊展位 500 余个。
搭建期、开展期、撤展期的工程质量、展品安全、人员健康、应急疏散等风险来不得半点马虎。如何持续优化完善进博会的安全管理保障体系,也是上海应急管理局一直思考的问题。上海市应急管理局综合协调处处长李海权说,上海保险业通过发挥专业优势,实现风控工作前置,做到展前预防、展中紧盯、展后跟进,为进博会搭建起了全天候、全方位 " 立方体 " 式风控安全网。
栏目主编:刘锟 本文作者:刘锟 文字编辑:刘锟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