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0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丰田塞纳确定明年国产,MPV市场即将大洗牌?

[复制链接]

326

主题

326

帖子

101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10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11-3 02:12: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合资 MPV 市场整体竞争还是不够激烈,销量冠军位置一直是由别克 GL8 霸占,虽然本田奥德赛、艾力绅两款车型的表现也不差,但是相差还是比较明显,大众在今年推出了威然,试图挖掘出市场更多的潜力,但事实上大众威然每个月两三千左右的成绩并不出色。


丰田在 MPV 领域一直算得上专家,埃尔法更是市场上罕见的产品,加价上十万甚至都不愁卖。不过对于大部分普通人来说,埃尔法这样的车型基本是可望而遥不可及。但是丰田的 MPV 产品不止有埃尔法,在北美市场丰田还有 Sienna(塞纳),这款车其实多年以前曾经引入过进口,但是后来退出之后便在国内销声匿迹了。但日前据悉,全新一代 Sienna 将会于 2021 年引入国内国产。


全新塞纳使用了丰田最新的设计风格,整体外观更为激进,大嘴式的格栅占据了前脸的大部分位置,如刀锋般的 LED 大灯组很锐利。此外,根据版本的不同,前脸的一些细节也会有所不同,运动版本相对会更加具有战斗气息。侧面的线条不像一般的 MPV 车型那样中规中矩,反而具有极强的肌肉感,尾灯的设计也非常立体,有雷克萨斯的效果。




内饰跟 RAV4卡罗拉的风格基本是保持一致,中控台层次感丰富,悬浮式屏幕是流行元素,同时车内通过拼色处理后车内整体也显得非常高级。


塞纳的空间利用率做得很不错,前中央通道做了镂空的隔层处理,以提升置物能力。不过后排全平的地板以及可以前后移动后排座椅才是亮点,第三排甚至可以完全收进地板之中,让后备箱的空间更大,实用性不错。塞纳国产后长宽高将达到 5172/1993/1738mm,轴距 3060mm,比起海外版本长度与宽度略微增加,但对于车内空间影响其实并不大。


至于动力系统,预计主要使用 2.5L 混合动力系统,与新一代汉兰达同款,由 2.5L 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 + 电动机组成,最大综合马力 246 匹,并且带有 E-Four 电子四驱系统,匹配 E-CVT 变速器。另外,由于使用了全新 TNGA 架构打造,在车辆操控、安全、以及配置上面,丰田塞纳也非常值得期待。目前国内的卡罗拉、雷凌这些入门级车型上面丰田就已经做到了很高的水准,在更高级别的塞纳上面,自然不会令人失望。
今年 MPV 市场的整体销量似乎有所下滑,但是或许跟没有强势产品出现也有很大关系,市场对于现有产品已经有些审美疲劳。像塞纳这样综合实力很强的车型出现,极有可能会打破现有的格局,引起一波新的关注。而且随着 7 座车也能 6 年免检的政策释放,也能进一步促进销量。未来 MPV 市场会是怎样一番景象呢?我们相当期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

帖子

21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1
沙发
发表于 2020-11-9 17:36:11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kwcha333 于 2021-6-20 21:40 编辑

路过学习煙三文魚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