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3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韩国动物园、艺人方回应“违规接触熊猫幼崽”:防疫严格,节目停播

[复制链接]

319

主题

319

帖子

96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61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11-8 02:22: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韩国艺人触摸成年大熊猫画面
海外网 11 月 7 日电 近日,韩国一档综艺节目的预告片中,出现了艺人违规接触大熊猫幼崽的画面,引发国内网友质疑与批评。11 月 7 日,事件的相关方——爱宝乐园和女团 BLACKPINK 方面均在社交媒体发表内容一致的声明,回应此事。


BLACKPINK 与爱宝乐园的回应
声明称,决定不播出原计划今天(11 月 7 日)上传的完整版综艺节目。原因是由于 " 非专业人士与熊猫宝宝密切接触的行为,会从其他角度引起误会 ",所以根据熊猫保护专家的建议并尊重国际合作惯例,作出此决定。
声明还强调,艺人此次探访熊猫,是在专业兽医和饲养员的参与下,遵守 " 严格的防疫管理和卫生规范 " 进行的。艺人在见到熊猫宝宝时,均戴着卫生手套、口罩,并穿有防护服。每次切换场景时,都对手和鞋子消毒。


韩国艺人搂抱大熊猫幼崽
事件回顾:
11 月 4 日,韩国爱宝乐园脸书账号发布一则综艺节目的预告短片,片中可以看到,在饲养员演示如何给成年雄性大熊猫做检查的时候,两名女团成员先后抚摸了大熊猫,还伸手触碰了熊猫的嘴部,当时两人都没有佩戴口罩和手套。
后来当大熊猫幼崽 " 福宝 " 出现后,饲养员将 " 福宝 " 放入了一名女团成员的怀中,女团成员进行了搂抱,碰触熊猫宝宝的手掌等举措。
这段视频在国内引发争议,中国网友们纷纷表示这些动作可能会让大熊猫染病,并对此进行了强烈的批评。"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 " 的话题,还登上了微博热搜。
11 月 5 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通过公众号表示,就韩国爱宝乐园动物园违反大熊猫保护专业要求,组织演艺相关人员亲密接触大熊猫幼崽并制作娱乐节目一事,已正式去函该动物园,要求其立即停止此类行为,停止播放、传播相关内容的视频。要进一步加强管理,科学管护,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11 月 6 日,澎湃新闻就此事咨询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对方工作人员回应,"(在中国)除了饲养员和兽医这些专业人士,其他人是禁止接触大熊猫的。而且不管对象是多大年纪的熊猫,非专业人士都不能摸。"
工作人员还表示,人身上携带的细菌或病毒的确会对大熊猫带来危害,因此不单是不能摸大熊猫,一般游客根本就进入不了熊猫繁育基地内部。


图为 " 福宝 " 和妈妈 " 爱宝 "(韩联社)
关于旅韩大熊猫: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2016 年 3 月,大熊猫 " 爱宝 " 和 " 乐宝 " 作为中国友好大使,从都江堰飞越 2400 公里,前往离首尔有两小时车程的爱宝乐园生活。今年 7 月 20 日晚,大熊猫夫妇平安诞下一只雌性幼仔。


" 福宝 " 刚出生时
" 小公主 " 刚出生时 197 克,为保证其健康成长,爱宝乐园特意准备了单独的空间,并通过社交媒体,让公众见证它的成长,不允许公众现场参观。


" 福宝 " 出生 50 天
9 月 10 日,在 " 小公主 " 出生 50 天之际,爱宝乐园公开了一组它的可爱照片,令众多韩国网友圈粉。当时,在饲养员的精心照料下," 小公主 " 健康成长,体重已增长 10 倍多,为 2 公斤。韩国 SBS 电视台女主持在介绍时,忍不住感慨:" 太可爱了,真是暴风成长啊!"


韩国电视台报道 " 福宝 " 出生 50 天
9 月 22 日到 10 月 11 日,爱宝乐园为 " 小公主 " 公开征名,候选名字有 4 个,分别是超宝、星宝、幸幸和福宝。征名活动有 5 万人参与。11 月 4 日,爱宝乐园宣布 " 小公主 " 取名为 " 福宝 "。(海外网 刘强)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海外网 文字编辑:李林蔚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