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98|回复: 0

“用了5G,肠子悔青”?槽点太多,这个国家大量用户重返4G

[复制链接]

270

主题

270

帖子

84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40
发表于 2020-11-10 14:19: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俗话说欲速则不达,一路高歌猛进的韩国 5G 翻车了?
据日经亚洲评论消息,韩国广播和通信委员会成员洪贞敏近日表示,韩国已有多达 56 万从 5G 切换回 4G 服务,原因是消费者对 5G 质量低劣、覆盖范围不足、收费高昂等感到不满。消息称,这些从 5G 重返 4G 的用户数量占据韩国三家移动运营商 5G 用户总数的 6.5%。


韩国是全球 5G 发展最早的国家之一。借助 2018 年平昌冬奥会的机遇,韩国运营商成功首秀世界上第一个 5G 实验网,由此开始大讲 " 世界第一、世界最好 5G"(World First, World Best 5G)的领先故事。
2019 年 4 月 3 日,提前美国运营商一个多小时,韩国三大运营商赢得了世界第一的荣誉,成为全球最先商用 5G 的国家;69 天之后宣布 5G 用户突破 100 万,然后一路高歌猛进到 2019 年底发展了 467 万 5G 用户。
根据韩国科学和信息通信技术部的数据,截至今年 10 月,韩国 5G 用户数为 865 万,数量在持续增加。韩国相关的分析师预计,在 iPhone 12 等新的 5G 智能手机的推动下,韩国的 5G 用户在今年还将明显增加,预计年底可以达到 1100 万。


图片来源:路透社
从那之后,人们对于 5G 的期望变得越来越差。
洪贞敏表示,更改合同程序复杂,但消费者因对5G 质量低劣、覆盖范围不足和收费高昂感到厌恶,仍坚持更改回 4G 服务。一些用户表示,目前韩国 5G 网络覆盖范围小、连接性差,即便是在首尔这种大城市也经常会出现没有信号的情况,让人非常困扰。此外,手机频繁切换 4G/5G 信号会导致耗电量剧增,续航时间因此变得更短,且无法达到想要的速度。
另一位韩国 5G 用户说道," 速度是 5G 的主要卖点,它没有按照我想要的速度连接到 5G 网络。说实话,LTE 对我来说就足够了,因为我不使用智能手机来交换大量数据。"
最初,韩国政府和移动运营商声称,5G 传输速率比 4G LTE 快 20 倍,并允许在 3 秒内下载两小时的电影,而之前是 5 分钟。据科学和信息通信技术部调查显示,目前韩国这三个运营商的平均 5G 下载速度仅比 LTE 快四倍。另据通信世界网(CWW)报道,离理论上的 20 倍速度还存在较大的差距。分析认为,韩国进入真正的 "5G 时代 " 至少还需要两年。
据当地媒体报道,从 2020 年年初到 8 月,消费者向韩国通信委员会提交 82 项有关 5G 相关纠纷的调解申请,而 2019 年这一数字仅为五项。5G 服务需要安装大量基站,但出于成本原因,这三个运营商仅采用了 3.5GHz 频段,该频段需要较少的基站而速度限制较为明显,此频率的最高速度仅为每秒 1.9Gb 每秒。
此外,5G 覆盖范围也十分有限,主要限于韩国首都首尔地区和六个大城市。根据 OpenSignal 6 月份的报告,三大运营商的这些 5G 手机用户超过 80% 的时间仍使用的是 4G 网络。
5G 手机用户最大的抱怨是 5G 网络室内覆盖的不足,因此韩国政府要求三大运营商在今年至少增加 2000 个 5G 室内站的建设。
事实上 5G 网络室内覆盖不足的问题与追求 "5G 建设速度 " 分不开,这些移动运营商原先计划先建立室外基站,然后才在办公大楼和其他设施中增加室内基站以扩大 5G 覆盖范围,但实际上其投资却比计划的要慢很多,部分原因是新冠疫情所导致的。
值得一提的是,除开覆盖范围不足,速度不及预期,让手机耗电快之外,还有一个就是套餐资费较贵的问题,以 LG U+ 的 5G 资费套餐为例,不限流量套餐最低基本月租费是 6.4 万韩元(约 370 元人民币),再向上升级则可以有更多的流量对外分享,同时附加不同级别的增值服务。


SK Telecom 发言人针对消费者的不满表示:" 当 LTE 服务在推广时也有过类似的情况。将全国性通信网络转变为下一代网络将需要两到三年的时间。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文字编辑:董思韵 题图来源:图虫创意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