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4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快40了还没嫁人,金莎还有资格挑吗?

[复制链接]

319

主题

319

帖子

96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61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11-10 14:59: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年因为《乘风破浪的姐姐》而再次翻红的金莎,最近的热度可不低。


因为她在最新的恋爱综艺《女儿们的恋爱 3》里,曝光了自己的择偶标准。
高一点、一米八以上、眼睛大一点、鼻子高一点、立体一点、笑起来好看、圈外人、喜爱运动 ……


按金莎的标准搜索 " 恋爱对象 ",系统无情地显示:没有。


这个结果显然让金莎有点尴尬。
同样地,在演播室里,以张绍刚为首的观察员们,也纷纷表示,金莎的要求太高了。
搞得金爸也只好跟着无奈地点点头。


金爸作为家人,作为知识分子,还是通情达理的,在节目里也多处表现出了对女儿择偶标准的理解。
但是,节目播出后,观众们的吐槽声却不绝于耳。
什么 " 心比天高 "、" 都 30 岁了还做着少女梦 "、" 不切实际 " 等等 ……
逼得金莎不得不亲自下场回怼 " 我说的要求,我自己都有,凭啥不能要求?"


和金莎同样 " 乘风破浪 " 的姐姐——金晨,也因为谈论理想型而上了热搜。
金晨心目中理想的另一半是:
皮肤雪白,懂艺术,萌萌的,时而开朗时而神秘,年龄比我大,匀称,顺眼,单眼皮 ……


这个标准很具象化,但也因为条件之高,被网友广泛讨论:恐怕只有前任邓伦才能达到。


金莎和金晨,两个人都是经济独立、状态良好的女明星,对另一半有较高的期许原本是一件正常得不能再正常的事。
但之所以节目播出后遭到吐槽,无非是因为她们的年龄,统统过了 30。


在大众的眼里,一个女人无论保养得多么好、事业多么成功,只要 30+了还没结婚,在婚恋市场上就已经被打上了 " 打折出售 " 的标签。
而 30+以上的女性在面对催婚问题的时候,最常听到的一句话也是 " 找个差不多的就行了,别要求太高 "。
但如果一个 30+的女性真的把标准从精神层面收回,放到务实的物质层面,大众舆论就会放过她了嘛?
恐怕不会。
1990 年出生,今年 30 岁李子柒最近接受了一个采访。


当被问到 " 想找一个什么样的人共度余生 " 的时候,她是这么回答的:
" 最重要的无非就是善良和孝顺,踏实点就行。还有就是可以帮我挖地,如果可以帮我挖地的话,我会优先考虑。"


善良、孝顺、会挖地 …… 这些条件排列组合一下,应该是一个踏实、稳定的另一半的形象。
而这些标准说起来,也是很多普通女孩在择偶时会衡量的指标。
但是节目播出后,同样地,也是一片嘲讽。
有人阴阳怪气的说 " 这不是找对象,而是找工友 ",甚至还有人酸溜溜的说 " 读了那么多年书,没想到仙女喜欢种地的 "。


所以你看,不论是多么优秀的女性,大众都不会放弃对她们择偶标准的严苛要求。
他们既希望你能够找到一个可以与你的优秀相匹配的伴侣,却又盼望你不那么 " 好高骛远 ",看清婚姻的实质还是要落在柴米油盐。
其实说到底,这是一个关于女性择偶标准该怎么定的问题。


关于这个话题,应该会让很多适婚的女性很有感触。
在快节奏的社会,大部分年轻人自由支配的时间,被工作大量压缩,很多人没有机会去认识新的异性,却又不想强迫自己去接受仿佛挑选商品一样的相亲。
她们更希望能够找到一个和自己三观一致的灵魂伴侣。


就像金莎的择偶观,她确实已经快 40 岁了,但她却一点不想将就着找一个差不多的人,或者说找一个人随便依靠。
她想拥有的,是那种第一次见面就火花迸溅的感情。
很显然,这是一种感性的挑选标准。


换句通俗易懂的话来说,这类女性,她们希望能遇到一个三观一致、有话聊的另一半。
这类女性都有一个特质,她们有工作、有收入、不缺面包,并不需要通过结婚去改善生活。
所以在择偶时,大多都跳脱出了物质层面,更多要求自己的伴侣在灵魂上与自己的契合程度。
而正是因为经济方面的自给自足,她们通常并不愿意随波逐流,降低自己的标准。


尽管就连徐志摩也曾感叹过寻求灵魂伴侣之难度," 我将在茫茫人海中寻找我唯一之灵魂伴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但,就能轻易否认了这种择偶标准吗?
从现如今大把女性依然坚守着自己的本心,不愿将就的嫁了这一点来看,应该是不能。


说完精神层面的择偶标准,我们来说一说脚踏实地的物质层面。
就像李子柒,她吃过苦,摔过跤,在外打工多年,也算是看过了世界。


以李子柒为代表的这类女性,她们不是不渴望梦幻浪漫的爱情,只不过她们明白,爱情可以梦幻到充满粉红色泡泡,但进入婚姻,就意味着要开始务实的生活。


在理想和现实的选择中,她们更倾向选择能握得住的现实罢了。
这种标准显然也没错。
她们只不过提前预见了,当爱情转变为婚姻,终有一天会被生活的琐碎填满。能够和自己一起处理这些一地鸡毛的另一半,才能一起跨过婚姻的桎梏。
不论是金莎和金晨这样的女明星,还是李子柒这样的网红博主,作为公众人物,她们的择偶标准免不了会被摆上台面,被观众当做茶余饭后的谈资讨论。


但这并不代表,大众舆论可以左右她们的标准。
因为择偶标准不是万能公式,每个人的人生经历不同,它并不能完全套用在每个人身上。
" 择偶观 "、" 理想型 ",这些不论梦幻还是现实,都是从每个人的内心喜好和需求出发的。说到底,它还是个很私人的东西,这与你成功与否、收入多少、年纪大小,都没有关系。


而每位女性,不论处在生命中的任何一个阶段,对另一半都该保有自己的标准。
恋爱与婚姻,作为人生大事,你该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
因为比起不结婚,更可怕的是找不到一个合适的人结婚。
毕竟,所有的努力,不都是为了有选择的底气吗?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