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4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依然好用到哭,但日本这款全球最小内径活页线圈笔记本的命运已被修改……

[复制链接]

281

主题

281

帖子

86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61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11-10 16:52: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在进博会,总有各种意想不到的收获。" 近期,记者在进博会各展区采访,听到许多参展商兴奋地说。
在消费品展区,连续三年参展的日本高品质文具品牌,其一款拥有核心专利的活页笔记本的,即将被改变命运。




这款笔记本深藏秘笈,它的活页线圈几乎是全球最小内径,只有 1 厘米,却可放下 40 页纸,且纸张虽薄但不透,用水笔书写,背面不会洇墨。如此追求极致空间的线圈与高质量纸张,构成了活页笔记本的两大成本,线圈在日本生产,纸张原浆来自日本,生产则在越南。不过此前,这款好物有些 " 尴尬 ",面向全球市场推出两年来,不时被欧美、韩国等地经销商质疑——这纸张成本 " 小贵 ",会不会作茧自缚,人为局限了用户人群?品牌方姑且听之,却也拿不出改善之法。于是,活页笔记本 " 高处不胜寒 ",销售始终不温不火。
然而,在上届与本届进博会中,不时有专业观众来到这家文具品牌的展台,赞叹产品设计巧妙之余,也细细剖析成本构成,给出专业建议——你的供应链布局还能再优化,中国有更好的工厂,可确保纸张品质完全不变,但成本减少一半,并且强调:" 这并非中国的人工和土地便宜,而是因为我们有丰富的产业配套、高效的上下游协同。"


一番道理,让日本品牌方醍醐灌顶。正是经历这些点拨,品牌方决定不再 " 单吊 " 一家纸张供应商,并在进博会专业观众的引荐与对接下,完成了在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的考察。尽管还未最终敲定哪家供应商,但活页笔记本的纸张生产将铁板钉钉从越南转移至中国,预估未来产品终端零售价将下降 40% 左右。略显保守的日本文具能作出这一点点改变,这让其海外经销商兴奋起来。今年,韩国、澳大利亚经销商已承诺,此款活页笔记本供应链优化后,他们的订货量至少能有 50% 以上的增长。可见,来自进博会的 " 中国建议 ",让日本品牌的海外市场也统统受益了。
这家日本品牌自己也说,参加三届进博会,本来只想收获订单,而今拓宽了眼界、启发了思维、优化了生产、增加了产品竞争力," 实在太值了!"
进博会作为综合性展会,呈现世界之大和无限可能,上百岁的日东(Nitto)品牌也强烈体会到了。日东是仅次于美国 3M 公司的全球第二大粘胶生产商,并于上世纪 80 年代拓展文具市场,其一本全年册,365 页,纸张克重仅 50 克,纸上为用户书写舒适所专门设置的格子线,在复印扫描时竟会神奇消失。




今年进博会上,来自 Wework 共享办公的一位专业观众的到访,让参展商大受启发。日东品牌负责人告诉记者,Wework 共享办公的人群,正是日本高品质文创产品的目标用户,Wework 在中国已有数万家企业会员," 对方希望借助我们的产品,丰富共享办公空间的功能,而如此创新创意的销售渠道,是我们此前从未想到过的。我们会在进博会结束后深度洽谈,若真能深度合作,这或许能成为我们品牌在中国市场继线下买手店、高端书店、天猫和京东等主渠道之外的‘第五大道’!" 日东参展商说。
本届进博会,这样的灵感迸发还表现在,上海、海南等地自贸区的专业观众,兴致勃勃来到欧洲珠宝参展商的展台,创新探讨珠宝在展后移师自贸区内、笃笃定定享受一系列自贸区政策、以最低展销成本继续商机的可能性。这使得珠宝参展商大为感叹:" 过去我们参加国际著名珠宝展,怎可能邂逅这样的合作伙伴?"


这样的意外惊喜,也体现在首次参展的太平洋岛国萨摩亚的健康植物 " 诺丽果 ",原本只想通过进博会寻找到中国的养生馆、茶庄等经销渠道,没想到酒饮和护肤领域的专业观众也纷至沓来,频问能否跨界合作,让初探中国市场的参展商大喜过望。


一度,业内人士都认为,从综合迈向细分,是展览业专业化的重要标志,大而全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似乎是 " 逆潮流 " 而行。然而经历三届进博,越来越多参展商的感受却是—— " 专业,限制了我的想象 "。他们用最实际的收获,证明了 " 综合 " 两字的魅力。
进博会的跨界与兼容,正在碰擦新火花,孕育新机会、新增量。参展商们,最初因为 " 相信 " 而为进博会投票,如今进博会也用不停散发的意想不到作为了丰厚回报。
栏目主编:吴卫群 本文作者:李晔 文字编辑:李晔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