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42|回复: 0

“无法安葬的20岁大学男生案”续:好心人捐20万,家属将到殡仪馆取遗体

[复制链接]

330

主题

330

帖子

101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16
发表于 2020-11-12 16:41: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0 月 31 日,红星新闻独家报道的《无法安葬的 20 岁大学男生:母亲讨要 " 死亡证明 "16 年,尸体保管费已近 20 万》引发广泛关注。
11 月 11 日晚,记者从死者母亲胡月琴处获悉,有好心人同情她的遭遇,给她捐助了 20 万元,让其到殡仪馆取出儿子遗体,进行安葬。
胡月琴说,12 日,她将到宝山区殡仪馆办手续,然后尽快让儿子入土为安。" 儿子在里面躺了 17 年,这 17 年我每天都会想他,好几次梦到他小时候的样子,对着我笑。"


↑在家中整理资料的胡月琴
胡月琴称,她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的纠纷引发关注后,街道社区平安办的工作人员曾到她家了解情况,但是医院始终没联系她。对于之后的打算,她准备等处理完儿子的后事再去考虑。
据红星新闻此前报道,今年 68 岁的胡月琴是同济大学印刷厂的退休职工。2003 年 4 月 3 日,她陪正在读大学的年仅 20 岁的儿子李奇乐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以下简称 " 新华医院 ")看病,儿子当天被确诊为急性重症胰腺炎,随后病情恶化,经过多次手术,在 53 天后去世。
为了给儿子治病,她花了 40 多万元,但还是欠新华医院 12.4 万元医疗费。胡月琴说,因为欠医疗费,医院一直不开具儿子的 " 死亡证明 ",她曾多次给院长写信,甚至承诺会尽快把欠费还上,但还是无果。


↑ 16 年后,胡月琴终于拿到儿子的死亡证明(复印件)
后来对医院的愤怒变成怀疑,她开始四处写信举报 " 新华医院医疗杀人 "。但是,医院否认医疗事故,并于 2003 年 9 月将胡月琴夫妇告上法庭,要求支付所欠医疗费。一审、二审医院都胜诉了,就在法院对判决执行时,杨浦区人大常委会发函称,为了避免矛盾激化,暂缓法院对判决的执行。
此后,胡月琴又进行了长达 17 年的 " 拉锯战 "。
2016 年,老伴突发心梗去世,胡月琴有些措手不及。" 我年龄也大了,只有尽快料理完儿子后世,才能安心的离开。" 胡月琴说,她不得不改变思路,不再执拗地认定 " 医院医疗杀人 ",而是只想讨要 " 死亡证明 "。
后来,经过多次到上海市信访办反映情况,2019 年 1 月,上海市卫健委发函,胡月琴才取得儿子的 " 死亡证明 "(复印件)。但是 17 年的尸体冷冻保管费已经接近 20 万元,她还是无力将儿子接出来,安葬。
红星新闻记者 潘俊文
编辑 张寻
(下载红星新闻,报料有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