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9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辉瑞CEO“割韭菜”?一边宣布疫苗有效率超90%,一边套现3600万!

[复制链接]

289

主题

289

帖子

88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3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11-12 16:33: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1 月 9 日,辉瑞宣布其与 BioNTech 联合研发的 mRNA 新冠疫苗有效率超 90%。让全球资本市场迎来狂欢,该公司股价也随之飙升。
就在一天之后,当地时间 10 日,辉瑞向美国证监会提交监管文件,披露公司 CEO Albert Bourla 在当地时间 9 日出售价值超 500 万美元的公司股票。


放出利好消息后抛售股票
根据监管文件,Bourla 在 9 日以 41.94 美元的价格出售 132508 股公司股票,总价值约 556 万美元(约合人民币 3673 万元)。令市场疑惑的是,当天盘前辉瑞与德国药企 BioNTech 共同宣布了新冠疫苗 " 重大利好消息 ",引发全球资本市场大幅上涨,辉瑞股价当天最高涨至 41.99 美元,收盘涨 7.69%,报 39.2 美元。随后辉瑞股价连续回落,目前距离 41.99 美元的高点已经回调超 10%。


目前为止,辉瑞股价一年来的最高点就是 41.99 美元,CNBC 报道称,这也就意味着,Bourla 是在近乎于公司股价一年中的最高位上减持了自己持有的 61.8% 的股票。而据 CNN 披露,辉瑞的另一位高管、公司执行副总裁萨莉 · 苏斯曼(Sally Susman)同一天也以相同价格出售了 43662 股股票,交易价值超 180 万美元。


辉瑞 11 日回应称,此次卖出股票属于一项此前已经确定的出售计划,早在今年 8 月 19 日已经敲定。根据 SEC 规则,上市公司大股东和内部人员可以在预定的时间出售预定数量的股票。此次出售系 Bourla 先生在 8 月 19 日授权股票管理员以不低于特定价格出售股票。


(图片来源:美国 SEC)
CNBC 的报道称,目前并不清楚 Bourla 是何时知晓辉瑞的新冠疫苗 " 可阻止 90% 感染 " 这一数据的,但该公司另一位高管、疫苗研发负责人凯瑟琳 · 詹森(Dr. Kathrin Jansen)曾告诉《纽约时报》,她是在上周日(8 日)下午 1 点得知这一消息的。
当地时间 11 月 9 日,辉瑞制药宣布,与德国生物科技公司 BioNTech 共同开发新冠 mRNA 疫苗能有效阻止 90% 的感染。
辉瑞称,在 94 名新冠感染受试者中,研发的 mRNA 疫苗证明了高于 90% 的有效性。这些病例分为两组,一组接受了两剂疫苗注射,一组接受了安慰剂。研究发现,只有不到 10% 的感染者是接种过疫苗的人,超过 90% 的病例发生在服用安慰剂的患者身上。《华尔街日报》称,这是阻止全球大流行的里程碑。
路透社称,90% 的有效性远高于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所要求的 50%。


辉瑞 CEO Albert Bourla(图片来源:CNN 截图)
Bourla 表示,这都对于科学和人类是伟大的一天," 在全球感染率创新高,医院接近超负荷,经济挣扎重启,全球最需要疫苗的时候,我们迎来了关键的进展。"
Bourla:免疫持续时间还未可知
此前 BioNTech 和复星医药方面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采访时,BioNTech 方面表示,一旦疫苗获批,公司计划与辉瑞公司在 2020 年底前提供高达 1 亿剂疫苗,到 2021 年底累计提供 13 亿剂疫苗。
复星医药方面透露:" 疫苗进入国内后,从机场出来会第一时间放到机场旁边零下 70 ℃的仓库,目前已有仓库建成,国内的运输会由我们的合作伙伴国药控股来完成。另外,相关数据表明,疫苗在使用的时候,可以在 2 ℃至 8 ℃的环境下放置一定时间,使用时不会出现问题。"
安全性、有效性及生产运输问题有了答案,疫苗的免疫时长或成下一个待解的问题。
11 月 6 日,复星医药全球研发总裁兼首席医学官回爱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首先,流感病毒和新冠病毒不一样,流感病毒有八个基因片段,这会导致流感病毒变异很快,所以每年需要打新的疫苗,而新冠病毒的变异不会像流感病毒这么频繁。另外,(这个疫苗)免疫能持续多长时间,目前还无法回答,因为最早的临床试验始于四月初,到目前为止还不到八个月,疫苗的免疫时长还待进一步观察。"
Bourla 接受 CNN 采访时也表示,目前还无法确定疫苗提供的保护能维持多久。
与此同时,随着市场情绪逐渐缓和,欧美流行病专家纷纷出来向辉瑞的疫苗 " 泼冷水 "。
由于美国辉瑞公司的疫苗需要零下 60 度的超低温存储运输——远低于其他美国药企所研发疫苗所需存储温度。这导致辉瑞运输能力、储存能力不足问题突出,目前很难让足够多的人接种新疫苗。
此前曾发生过类似事件
值得注意的是,辉瑞疫苗的成功,还没到 " 盖棺定论 " 的程度。疫苗研发要经历三期测验,而现在的辉瑞疫苗,其第三期测验还在进行中。
另外,辉瑞疫苗成功的这一幕,看起来似曾相识——在 Bourla 出售股票的几个月前,同样在研究新冠肺炎疫苗的生物技术公司 Moderna 高管也在发布了令人振奋的试验结果后出售了股票。
美国当地时间 5 月 18 日 07 点 30 分,Moderna 在官网发布了备受关注的新冠疫苗 mRNA-1273 人体实验早期数据。
Moderna 在声明中表示,参与Ⅰ期测试的 45 名志愿者全部产生了抗体,其中至少有 8 人已经产生了针对新冠病毒的中和抗体。同时,实验中没有出现重大安全问题。
然而,Moderna 公布试验结果的方式以及其中缺乏有关候选疫苗疗效的关键信息,引发了不少医学专家的质疑及争议。有批评人士称,Moderna 是为了盈利而过分 " 吹捧 " 其试验结果,因为在公布结果后仅几个小时,该公司就宣布向公众出售 1760 万股,套现 13 亿美元,不仅如此,趁着股价飙升之际,该公司高管及其主要投资者纷纷在暗中抛售手中的股票牟利的举动也令人生疑。
对此,有许多前 SEC 官员呼吁对 Moderna 可能存在的非法市场操纵行为进行调查。SEC 前主席哈维 · 皮特(Harvey Pitt)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说:"Moderna 公布实验效果和关联人士出售股票的时机太过巧合,此外该公司急于利用早期的积极试验来开发新药,而这一过程通常是漫长而痛苦的 "。
另一位 SEC 前官员托马斯 · 戈尔曼(Thomas Gorman)则表示,SEC" 绝对 " 应该对 Moderna 的情况进行调查。
" 与其说这是内幕交易,不如说这是市场操纵。这看起来就是在炒作概念,从而高位套现。" 戈尔曼最后说道。
(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文字编辑:董思韵 题图来源:图虫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