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6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陆家嘴再添公共艺术空间,打开城市空间的新可能性

[复制链接]

319

主题

319

帖子

98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83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11-13 11:38: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20 年是浦东新区开发开放三十周年。一个崭新的国际艺术空间在浦东新区陆家嘴地区应运而生—— 2020 年 11 月 11 日,APSMUSEUM 在陆家嘴中心 L+MALL 开幕,并于 11 月 12 日正式对公众开放。
APSMUSEUM 是由欣稚锋艺术机构及其创始人汪斌创立的艺术空间,关注当代艺术、建筑、设计、时尚等不同领域,意在寻找、搭建和展示彼此相互融合的 " 空间 " 可能性。


值得一提的是,APSMUSEUM 由意大利著名建筑设计事务所斯坦法诺 · 博埃里设计事务所(Stefano Boeri Achitetti)担任室内设计,并由斯坦法诺 · 博埃里操刀。斯坦法诺 · 博埃里是世界知名建筑师、策展人、评论家及教育家。2011 年至 2013 年,他曾担任米兰市副市长,主管文化时尚,也是米兰 2015 世博会总规划师及命题人,目前是佛罗伦萨市长首席城市文化专家顾问。
作为欣稚锋艺术机构进一步促进公众与艺术交流、探索城市空间与艺术的实验场,APSMUSEUM 将通过展览、国际交流、公共教育、出版等项目,让上海市民在购物的同时欣赏艺术并积极参与艺术活动,帮助增强公众与艺术家、设计师和建筑师之间的互动交流,培养公众欣赏和参与艺术的习惯。同时,为年轻艺术家和设计师提供更多机会展示作品,促进本地艺术发展。
上海新华传媒旗下新华书店与展方合作的艺术快闪书店隐身其中,小而美的店面与展品巧妙融合,透明玻璃橱窗打破了参观者与艺术之间的隔阂,同时吸引逛商场的顾客目光,有效导入客流。艺术快闪书店将陆续推出建筑类、艺术类书籍和画册,助力城市艺术空间的培育壮大。同时,新华传媒旗下上海书城、新华书店的改造也将陆续引入艺术资源。


此次开馆展《空间领导者》,由汪斌担任总策划,艺术家徐震担任策展人,并邀请国内外 15 位艺术家——安尼施 · 卡普尔(Anish Kapoor)、丁乙、何岸、詹姆斯 · 特瑞尔(James Turrell)、李汉威、陆兴华、莫娜 · 哈透姆(Mona Hatoum)、米开朗基罗 · 皮斯特莱托(Michelangelo Pistoletto)、邱岸雄、施勇、汪建伟、王梓全、徐震、杨振中、展望参与其中。在策展人看来," 城市并不只是一个市民生活运转的系统,也是数代人的集体作品;它不是一本已经写好的书,而是一本需要被不断重读、重写的书。正在到来的新城市人将发明出新的城市性、城市形式,把城市做成自己的作品。"
展览将展至 2021 年 2 月 28 日。
栏目主编:李君娜 本文作者:李君娜 施晨露 文字编辑:李君娜 图片编辑:苏唯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