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7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太突然,才58岁!TVB男星患癌去世!这种癌发病率死亡率都占恶性肿瘤之首

[复制链接]

313

主题

313

帖子

95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53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11-15 14:39: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据港媒报道,演员曾伟权因肺癌去世,终年 58 岁。
曾伟权是 TVB 的金牌绿叶,曾出演《云海玉弓缘》《大唐双龙传》《飞虎》《护花危情》《法证先锋》系列等。
他的好友文雪儿在社交网络证实了这一消息。


文雪儿 po 文截图
今年 10 月播出的《使徒行者 3》,是他在荧幕上的最后一部作品。他饰演商业罪案调查科警司范晓华(龚慈恩 饰)的老公、因心脏病去世的内部调查科警司任尚宇。在剧中,他因患病需要换心,其妻不得已与黑市医生勾结,成为黑警。


《使徒行者 3》截图
新闻多看点
据国家癌症中心 2019 年的一份报告显示,我国每年新发恶性肿瘤病例 392.9 万例,其中肺癌发病人数居恶性肿瘤首位,每年因肺癌死亡约 63.1 万人。
在中国,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占恶性肿瘤之首,早期肺癌患者 5 年生存率虽然可达 80%-90%,而晚期患者的 5 年生存率却不足 5%。
国家癌症中心发布的 2015 年数据。
当肺癌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常出现咳嗽、呼吸困难、胸痛、气促、低热等症状,如果症状持续超过 2 周,经过治疗不能缓解,就要高度警惕肺癌存在的可能性。但由于肺癌早期症状较为隐匿,大多数患者在确诊时已为晚期。所以,为了身体健康,定期体检是非常重要的。
著名中医肿瘤专家林丽珠表示,每年做一次体检非常重要,尤其是低剂量螺旋 CT 体检,这一检查可以找到一些临床上不容易发现的小病灶,灵敏度比 X 光要高。50-74 岁吸烟的人,有超过 20 年吸烟史(每天 1 包烟),或者戒烟时间少于 5 年的,通风较差室内燃煤年数大于 15 年的,都属于高危人群,需要注意筛查。
今年 9 月 5 日,被人们敬称为 " 配音王 " 的资深老演员谭炳文,在今早突然传来噩耗,他因为患肺癌不幸病逝,终年 86 岁。
今年 2 月 21,国家一级演员杜雨露因肺癌于哈尔滨家中病逝,享年 79 岁。


中国演员工作委员会官方微博截图
杜雨露演过《雍正王朝》中的一代忠臣张廷玉、《大宅门》中的老东家白萌堂、《天下粮仓》中的大贪官米汝成、《省委书记》中的男主角贡开宸、《神医喜来乐》中的太医王天和、《大秦帝国》中的公叔痤、《康熙秘史》中的奸臣鳌拜……而他的最后一部剧《奋进的旋律》正在央视一套热播……
去年 10 月 16 日,羽毛球名将韩爱萍因肺癌晚期抢救无效,于武汉去世,享年 57 岁。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杭州日报 文字编辑:杨蓉 题图来源:图虫 图片编辑:徐佳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