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5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11月16日:TikTok禁令获宽限15天

[复制链接]

273

主题

273

帖子

82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27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11-16 08:21: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20.11.16 星期一


TikTok 禁令获宽限 15 天



据环球网援引彭博社 14 日消息,在强制要求 TikTok 出售前,特朗普政府又给了字节跳动 15 天时间来解决其国家安全顾虑。报道称,当地时间 11 月 13 日,TikTok 在一份法庭文件中表示,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批准其延长原定于周四(11 月 12 日)生效的禁令期限至 11 月 27 日,以达成解决方案。TikTok 拒绝对这份文件发表评论。



台积电或恢复与华为合作,但麒麟芯片仍无法生产



据上游供应链最新消息称,台积电似乎已经被批准可以和华为继续合作了,不过合作力度依然有限。最新消息称,台积电获得许可是 28nm 和 28nm 以上的相对老旧的工艺,而诸如 14、16、7、5nm 这样的工艺,依然是不能与华为有联系的,而目前麒麟芯片基本都是基于最新工艺,这就意味着虽然双方可以合作,但依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



SpaceX 今日首次正式发射载人飞船



美国东部时间周日 19:27 分(北京时间周一 8:27 分),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 ( SpaceX ) 计划执行 " 龙 " 飞船的首次正式商业载人航天任务 Crew-1。此次任务计划使用猎鹰 9 号火箭,搭载 3 名美国宇航员和 1 名日本宇航员,预计 27 小时后抵达国际空间站。此次任务原计划在周六执行,但因天气原因推迟。



蚂蚁集团任命李臣为新任合规负责人



据媒体报道,蚂蚁集团上周已任命李臣为新任合规负责人,将直接向 CEO 胡晓明汇报。天眼查 App 显示,目前,李臣任重庆市蚂蚁小微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监事。此外,李臣还在数十家公司担任高管,包括蚂蚁区块链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北京蚂蚁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蚂蚁金服(海南)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等,职位多为监事。值得一提的是,李臣还在百行征信有限公司担任董事。



优胜教育资金链断裂后,称多地已开展补偿



优胜教育微信号发布近阶段工作进展汇报,称将所有援助方案均以补偿的方式提供给所有之前信赖优胜教育的孩子们,补偿方案会持续给予并叠加,直到超出剩余课时价值为止,截止目前,重庆,成都,广州,济南,沈阳,北京,天津等地区均已开展一轮补偿,初步统计补偿人数 2 万余人,补偿金额 9000 余万元。



虎牙被抬员工再回应:没兼职,绩效优,简历按领导要求修改



钛媒体 11 月 14 日消息,针对虎牙日前发布的声明中提到的 " 简历造假 "、" 兼职 " 等问题,该用户回应称,自己于 2019 年 10 月 18 日收到在虎牙的直属上司卢某的邀约,并直接提出简历优化要求,并附上了与对方的微信聊天记录。对于虎牙指其在职期间兼职,他表示,这条原因在当日宣布开除时并未提及,并强调在虎牙期间没有在第三方公司或团体兼职。



京东健康赴港 IPO 获批



11 月 15 日消息,根据联交所网站查询,京东健康已经上传聆讯后资料集,可见已经通过聆讯环节,获准赴港上市。2019 年全年京东健康的收入达到 108 亿元,这也目前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第一家收入突破百亿的公司。按照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京东健康从 2017 年至 2020 年上半年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 2.1 亿元、2.5 亿元、3.4 亿元和 3.7 亿元,盈利能力持续增长。



一起教育科技拟赴美上市



据 36 氪,一起教育科技 13 日晚间向美国 SEC 递交招股书,拟在纳斯达克上市。证券代码为 "YQ",承销商为摩根士丹利、高盛和美银证券。2020 年前三季度收入 8.07 亿元,净亏损 9.75 亿元;2019 年收入 4.06 亿元,净亏损 9.64 亿元;2018 年收入 3.11 亿元,净亏损 6.56 亿元;现金流方面,2018 年因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流出 4.19 亿元,2019 年净流出 6.31 亿元,2020 年前三季度净流出 5.26 亿元。



极米科技已提交注册科创板 IPO



据智通财经,11 月 13 日,上交所披露,成都极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简称 " 极米科技 " ) 科创板 IPO 已提交注册,中国国际金融股份为其保荐机构。据招股书,极米科技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 1250 万股,拟募资 12 亿元。 募集资金用于智能投影与激光电视系列产品研发升级及产业化项目、光机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企业信息化系统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小鹏汽车三季度营收 19.9 亿元,毛利率首度转正



11 月 14 日消息,小鹏汽车公布 2020 年第三季度财报,公司 2020 年第三季度总收入为人民币 19.90 亿元(2.93 亿美元),同比增长 342.5%,环比增长 236.9%。2020 年第三季度汽车销售收入为人民币 18.98 亿元(2.80 亿美元),同比增长 376.0%,环比增长 250.8%。此外,2020 年第三季度毛利率为 4.6%,首度实现毛利率转正。



被传配件面临缺货,iPhone 12 Pro 系列国内供货紧张



目前,iPhone 12 系列新品已全部开始售卖,《中国经营报》记者走访线下得知,iPhone12 Pro 系列比 iPhone 12 系列更难买到,苹果部分经销商甚至趁机捆绑销售——将 iPhone12 Pro 和 AppleCare+ 服务放在一起售卖。"iPhone12 Pro 系列加价严重,最主要的还是苹果官方供货有限。" 有业内人士表示。与此同时,苹果官方供货有限也引发了 iPhone 电源芯片面临缺货的传闻。



谷歌母公司尝试用光束建立宽带



据外媒报道,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不久将在非洲肯尼亚通过光束传输无线互联网,不用铺光缆,其使用的技术可以覆盖 20 公里的距离。Taara 项目总经理表示," 与传统光纤利用光传输数据的方式一样,Taara 技术也是通过发射一种非常窄的、不可见的光束以非常高的速度传输信息。这种光束在两个小的 Taara 终端之间形成相互发送和接收的链路。一条 Taara 链路的最大距离可达 20 公里,传输带宽可达 20Gbps 以上,这足以让数千用户同时观看 YouTube 视频。"
| ZAKER  财经出品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