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98|回复: 0

炫富炫到这份上,真是让人无语啊……

[复制链接]

273

主题

273

帖子

82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27
发表于 2020-11-18 20:04: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自从打工人这个梗火起来之后,我等无产阶级劳动者终于找到一个不像"社畜"那么丧的title了
可是「打工人」这三个字,看似能量满满,实则自带"自嘲"属性。


朝九晚五带双休已经是难得幸福了,996和007的社畜更是有苦难言;干的活儿不少,挣的钱不多,但是?又没得反抗。
是啊,只有打工人才知道打工背后的无奈和辛酸,而也只有更底层的打工人,才懂得"不干活就没饭吃"真的不是一句玩笑话。


所以当那些随便发条广告就能日入几十万,随便拍个粗制滥造辣眼剧接个代言就能赚几百万的明星们玩起【打工人】这个梗的时候,真的,就很无语。


明星们大可不必装出被生活所迫的样子,用我们普通社畜的自嘲梗来炒作哈。毕竟,你见过穿着35000一件外套的打工人吗?




被网友们diss之后,明星们是放弃这个梗了,可是更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你,见过,顶级富二代,自称,打工人,的,吗?


最近,一位上海顶级富二代名媛在B站发了一段视频,讲了讲她"在工地搬砖的打工故事"。


如果只看视频截图的话,她倒是也真的干活了,钉了几颗钉子,抹了几下水泥什么的。




甚至为了拔高高度,视频末尾她还说了这样一段充满正能量的话,要向工地的建筑工人们致敬呢。


呜呜呜,看到这里我都要流泪了,这简直就是传说中吃苦耐劳毫无架子能与底层老百姓共情的神仙名媛吗呜呜呜呜!


当然,如果这段视频真是这样的,那也就没有这篇文章了。
这个视频的发布者是B站up主,名叫曹译文Iris,她是"魔都五大顶级富二代"之一,真·名媛,经常会在B站发一些日常vlog,粉丝还挺多的,小有名气。


如果你对网红圈还稍微有点了解,应该能想起来她去年被前夫控诉"曾当小三还逼着前夫远离和前妻所生的孩子"这一系列的腌臜事。(前夫也不是什么好人婚内出轨我先说了)


害,哪个"富二代"没点桃色绯闻呢是吧?相比这些,大家更关心的是她那些"名媛的日常"。
这是打开她的主页后映入眼帘的一幕↓


各种【放弃上亿家产跑来创业】【贵妇级医美保养】【一顿早饭一千块怎么吃】【商场的超级vip怎么购物】……








她家是做基建的,据她自己介绍,上海南站、南京站、上海迪士尼、苏宁总部、海阳核电站、上海国际码头、东方绿洲国防教育基地等等都是她家参建的。




每个月零花钱额度80万,但是她很"节省",花不了那么多,"也就花个3、40万吧"。


即使是这种条件下,大小姐还不忘凡尔赛:"其实我不认为自己家里条件很好啦~"


既然身为【名媛】,出手就必须大方才行啊。
一件礼服均价10万,半年就买了7条。




人民币9万7的裙子对于大小姐来说,"性价比还挺高的"。


随便一条valentino的高定礼服裙子就要5万多………………欧元,也就38万人民币左右啦。




Dior的这件高定礼服价值100000欧元,合人民币77万左右,大小姐直接出手拿下。


大小姐的衣橱价值百万,衣帽间更是价值千万,琳琅满目的珠宝差点闪瞎了我等无产阶级劳动人民的双眼。




一个爱马仕60万是基础操作,"很适合去海边或者野餐的时候用"。


香奈儿的一排包包可以花100万去买。


真·豌豆公主——因为用纯棉的东西会过敏,所以必须用真丝的。


公主的吃穿用度都是凡人望尘莫及的顶级top,出行也必须是头等舱中的top啦——阿联酋航空价值2万美金的头等舱,说坐就坐。


就是这样一个段位的白富美,却要称呼自己为【打工人】?!


十月底她上传了一段视频,视频内容是去工地体验打工生活的,然而看完这个视频,真的是说不出来的反胃+恶心。
首先,随便找一家建筑工地自然是不会让她进的了,于是她去了造价4.2个亿的【自家建筑项目】




还在微风中轻轻一甩头,"现场的所有人都不知道我是集团大小姐】的身份哦~"


呵呵,可能吗?不知道你是谁,谁让你随便进工地啊姐姐?
进行完一段自我介绍后,"搬砖小妹" 就穿戴整齐、妆容精致、手举咖啡、坐上她的专属保姆车直奔工地了。


哦,对了,还带了两个跟拍人员,生怕无法记录下自己"到人民群众中去"的美丽身影。


集团大小姐亲自莅临施工现场,那自然是声势浩大,项目经理、监理、工头、技术人员一字站开,乖巧欢迎大小姐前来视察。


而我们天真无邪不谙世事的大小姐只关心一件事:几点钟开饭啊?


接下来,这位大小姐只要一开口,就生怕别人听不出她是老凡尔赛人了
工头:"不戴安全帽要罚款的,罚50-200."
大小姐:"罚200这个规矩还是【我们(管理层)定的】呢~"


不戴安全帽要罚款这件事没什么问题,可是大小姐配上【得意】这个表情是几个意思啊?


去体验浇混凝土前,大小姐发言:
"刚才工作人员问我累不累?啊~我都没什么感觉呢~因为我的腰部肌肉嘛,在我【多年马术】的训练下,很发达呢~轻轻松松~"


然而只做了几分钟,大小姐就开始控诉:
"工头对我的评价都带着【资本主义的酸臭味】,简直让人犯呕!"


好家伙,这就是传说中的"我狠起来连我自己都骂"吗?
糊弄了一上午,到了午饭时间,大小姐来到食堂打饭,这时大小姐那不食人间烟火的无知又跑出来了呢。
"青菜蛋羹5毛钱……"


得知一份菜只要5毛钱时,大小姐露出了不可思议难以置信的表情:"天啊,5毛也太划算了吧!"注意此时屏幕前的花体字:"从没听过的数字"


要知道,有很多工人们甚至连5毛钱的饭都要每天算计着吃啊,可在咱们大小姐的眼里,"5毛"却是从没听过的数字。


体验木工工作时,大小姐还忍不住发出了如下感慨:
"到时候房子收工的时候,我就跟爸爸说,【爸爸~我要哪一栋哪一户】,因为那里面有几个钉子是我钉的~~嘻嘻~~~"


哦莫,看到没,普通打工人攒一辈子钱不一定买得起一套房,大小姐自家盖的房产就是可以随便要,只因"有几个钉子是我钉的"。


让我们再来复习一下:这个工地项目是动、迁、安、置、房


如果说前面那些片段里大小姐都是暗戳戳的秀优越感,那么对我等普通打工人来说,这最后一个镜头才是暴击。
工头:"你的日结工资是200块。"
大小姐:"能打到我的银行卡上吗?"


此时,镜头拉近,给到账短信特写,各部门注意了!


数清楚余额是几位数了吗?
没数清楚不要紧,贴心如我告知一下大家,大小姐的银行卡余额是【1549万】


对,你没看错,整个视频就是这么些个内容,除了凡尔赛式炫富外,还外加撒娇卖嗲。


对,这就是大小姐心中的打工人,一个人干活一个人伺候还要有两个人全程跟拍的那种。
哎,看完这个视频,我整个人就是李诚儒老师儒学三连,如坐针毡、如芒刺背、如鲠在喉。
看完以上这些令人不适的内容后,让我们来感受下最让人恶心+反胃的——这期视频的标题:
【累吗?累就对了,舒服都是留给有钱人的!早安,打工人!】


剥削了劳动人民后还要窃笑着凑上去问他们累不累,没等他们回答就自言自语道 :累就对了,舒服是我这种资本家才能享受的!
呵呵,宁说这句话真的不觉得有一点点不合适吗……


视频里还有一幕,工地很大路很远,工人们要骑着电动三轮车到处穿梭。
这时大小姐指着经过她的三轮车说:"哇~~我的最爱耶!" 还不忘配上柠檬的表情包。


这里真的有一点点刻意哈,没看出来她对打工人的共情,只看到了她对农民工群体的嘲讽。
靠与劳动人民的极端对比来炫富突出自己的优越感,非蠢即坏。


现在,大小姐将这个视频改名为【早安,打工人!】了。
但是,让我们来复盘一下哈。
身家上亿的集团大小姐,专程跑到自家工地炫富并拿底层打工者取乐,一个脾气不好就敢直接怼"领导";


评论区还有爆料说,"因为你要来,我们前一天加班搞卫生,本来可以早点休息的"。


请问,这里的哪一点与"打工人"有关系啊?
哎,资本家剥削到最后,连打工人自嘲玩的梗都要抢走了……
————————
还记得大小姐体验生活的这段vlog的原标题吧——"舒服是留给有钱人的"。
是啊,淳朴老实的打工人们灌混凝土、混水泥、砌砖、凿钉子……辛辛苦苦拼命工作,吃5毛钱一顿的青菜豆腐,可不就是为了让大小姐过得更舒服点吗?


大小姐一条"最便宜"的裙子都要5万块,而多少底层打工人辛辛苦苦,兢兢业业,流血流汗,一刻都不敢休息,一年到头却连大小姐一条"最便宜的裙子"钱都挣不到呢……


这样的一位名媛还要装模作样去工地上问你:累吗?累就对了,舒服是留给有钱人的!
你说这叫什么?这叫杀人诛心啊……


曹译文的父亲,手握几亿几十亿的大项目,掌握着一个庞大的"基建帝国",结果今天还被扒出他的公司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被法院强制执行。
执行标的仅31万元,这钱还不如女儿一件valentino高定礼服的钱多,却都拒绝执行。


在曹译文的评论区里有网友这么说道:
"不光给你创造痛苦,还要嘲笑你的痛苦,更绝的是消费你的痛苦。"


本以为越身居高位的人越懂得阶级对立的矛盾和敏感,至少富一代们还愿意装一装,装出体恤老百姓的一副悲悯模样,可富二代们已经不愿意装了。
原来宋代诗人写"遍身罗绮者,不是养蚕人",说的是剥削者不劳而获,劳动者无衣无食。现在活生生的例子告诉我们,剥削者有时还会假装与你共情,然后嘲讽你、消费你……


打工人语录里有句话是怎么说的来着?
只要我够努力,老板一定会过上她想要的生活!早安!打工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