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11|回复: 0

身患关节炎,贵州一老师踩平衡车督促学生出早功网友:又是别人家的老师

[复制链接]

286

主题

286

帖子

88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0
发表于 2020-11-19 11:24: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又是别人家的老师,严师出高徒。"" 手拿红缨枪,脚踏风火轮。"" 老师好可爱。"…… 近日,贵州一高校老师脚踩平衡车,手持棍子督促学生出早功的视频在网上走红,引来无数网友羡慕。


经过多方联系,记者了解到,踩平衡车的老师叫肖伟,是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舞蹈系的主任。每天督促学生练早功,他已经坚持了四年。
" 吧嗒吧嗒、吧嗒吧嗒 ……"11 月 18 日 6 时 43 分,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进校园,舞蹈系学生们自觉集合,围成一圈儿,在教学楼前开始练早功。" 跑起来,快。"6 时 50 分,肖老师踩着平衡车到达教学楼,学生们一片欢呼。


锻炼过程中,肖老师踩着平衡车穿梭在队伍中,喇叭里放着流行音乐,他时而用喇叭鼓励一下学生,时而指导一下学生的动作。" 大家想听什么歌?"" 现在流行的。" 为提升学生的积极性,肖老师会充分尊重学生的意见,播放他们喜欢的歌曲。
" 希望给学生传递一些正能量的东西,通过新颖的教学模式,让学生主动学习。" 肖老师说,他从教已经 11 年,曾在北京舞蹈学院读研究生,当时,不仅要学好文化课,班上的每位同学还要坚持每天早起练功。


2016 年,肖老师研究生毕业后回到学校,也希望自己所教的学生能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他建议将全系的学生整合,每天早上统一出早功,最初有些学生还不是很理解。" 以前舞蹈系的学生也会出早功,是以班级为单位,断断续续在练,学生锻炼的积极性不高。"


经过一段时间的坚持,在舞蹈系老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出早功已经成为学习的一部分,成为舞蹈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学生们的整体专业技术也逐步提升。
" 这只是我工作的一部分,最开始也摔倒过,现在一只脚也能踩着走。" 肖老师说,由于他患有风湿性关节炎,冬天跑步膝盖受不了。他才想到用平衡车辅助教学,有时手里还会拿一根棍子督促大家,现在他踩平衡车的技术逐渐提升。对于意外在网上走红,他也没有太多的想法,希望学生们在学好专业技能的同时,学好舞蹈文化知识。


" 肖老师就像大哥哥一样带着我们学习,平时上课也很生动。训练时,有做得不到位的地方,他会耐心指导并鼓励我们,同学们都很喜欢他。"2018 级舞蹈学专业的吴海燕告诉记者,出早功主要练体能、舞蹈的软开、踢腿、弹跳等基本功,整个锻炼氛围非常活跃。
值得一提的是,在近日贵阳市举行的 " 讴歌时代英雄 助力两战胜利—— 2020 贵阳市舞蹈新作品展演 " 上,贵州师范学院选送的 4 个舞蹈作品中,其中《梭戛长河》和《青春 • 风采》被评为 " 优秀作品奖 "。
贵阳晚报 +/ZAKER 贵阳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成虹飞 实习记者 杨雪梅
编辑 段筠 / 编审 李枫 / 签发 黄震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