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00|回复: 0

经典剧作如何与文创碰撞出火花?在长三角文博会遇见沈复“浮生六记”

[复制链接]

287

主题

287

帖子

89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95
发表于 2020-11-22 14:20: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1 月 21 日,观众在长三角文博会上海大剧院展台 " 浮生若梦——沈复的 X 空间 " 打卡。
" 浮生六记 " 是上海大剧院开发、运营众多 IP 版权之中较为突出的成功范例。


灵秀字句分拆,悬浮在空间。


" 浮生 " 系列,以上海大剧院原创剧目《浮生六记》为灵感,设计的文创衍生品系列。丝竹扣瓷茶具以景德镇名瓷作内胎,外部采用竹丝手工编织,融合了江南文化与昆曲文化。
上海大剧院的设计师从昆曲《浮生六记》剧本中获得灵感,著名编剧罗周的灵秀字句分拆,悬浮在白色空间中,黑白形成强烈对比,呈现独特的具有东方审美的视觉效果:人们穿行在文本当中,仿佛进入了《浮生六记》人物的精神世界,带来新的艺术体验与遐想。


" 祖国的光辉照我心 " 红色系列," 倍儿精神 " 搪瓷杯。


贴纸。


" 舞动连环画 " 艺术胶带。


" 打了鸡血小红本 " 笔记本。


" 积极分子专用包 " 编织袋。


灵感源于艺术殿堂," 随身舞台 " 运动垫。


剧院迷踪拼图,1000 块拼图拼出剧院的观众席,考验眼力和耐力。


DIY 油画礼盒以上海大剧院 " 水晶宫殿 " 剧院外观、大堂和极具代表性的红色剧院椅三种环境形象元素为创作灵感,随时有剧院相伴。


" 大 · 剧 · 院 " 国潮风无线蓝牙小音箱。


艺术胶带。


交响乐家族软胶钥匙扣挂件。
上海大剧院携近 20 种文创产品参会,均为自有 IP 版权开发,在 " 综合发展版块 "、" 授权交易专题展 " 设有展台、展位。


观众穿行在文本当中,仿佛进入了《浮生六记》人物的精神世界。


栏目主编:张春海 本文作者:蒋迪雯 文字编辑:张驰 图片编辑:张驰 编辑邮箱:8903168@qq.com
上观新闻 蒋迪雯 摄影报道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