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5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隐瞒武汉旅行史致多人隔离案宣判:两人获刑

[复制链接]

311

主题

311

帖子

96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61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11-25 15:51: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疫情防控期间,无为一对夫妻向防疫人员隐瞒武汉旅行史,还多次邀请邻居一起打麻将,后一家三口先后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者,并导致两个自然村村民隔离居家观察,十一名密切接触者被送往集中医学观察点隔离。11 月 18 日,记者从无为市人民法院获悉,近日该院一审公开宣判该起疫情防控期间妨害传染病防治罪案件,被告人花某某、宇某某均被判处拘役六个月,宣告缓刑一年。


无为法院经审理查明,2020 年 1 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无为市开城镇人民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对湖北返乡人员进行摸排登记并要求居家隔离,开城镇羊山村干部到被告人花某某家中摸排时,被告人花某某隐瞒自己于 2020 年 1 月 16 日至 20 日在武汉的旅行史情况,在村干部多次核查后方才告之实情。被告人宇某某在明知其丈夫花某某旅行史情况下,违反居家隔离规定,多次外出前往邻居家中参与打麻将或邀请邻居来自己家中打麻将,并在打麻将过程中未采取任何防护措施。其后,被告人花某某、宇某某及其子三人先后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者,二被告人的行为导致无为市开城镇羊山行政村羊场、小山两自然村村民被隔离居家观察,另有十一名密切接触者被送至集中医学观察点接受隔离观察。
案发后,被告人花某某、宇某某先后到开城派出所投案,开城镇村民委员会及羊山行政村羊场、小山两自然村村民对二被告人的行为表示谅解。
法院一审认为,被告人花某某、宇某某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拒绝执行卫生防疫机构依照传染病防治法提出的预防、控制措施,导致两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多人被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其行为已构成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系共同犯罪。被告人花某某、宇某某主动投案,到案后如实供述,系自首,依法予以从轻处罚,其行为取得了村委会及村民的谅解,酌情予以从轻处罚。根据各被告人犯罪的事实、情节、危害后果及悔罪表现,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宣判后,二被告人均当庭表示认罪服判,不上诉。承办法官提醒,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规定,主动报告密切旅居史、接触史及相关症状等信息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任何故意隐瞒相关信息,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行为,将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今日芜湖全媒体记者 顾娅 实习生 徐珂薇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