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5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林郑月娥:“修例风波”逾万名被拘捕者中四成是学生,近2000人是中小学生

[复制链接]

326

主题

326

帖子

101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10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11-25 16:39: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港媒 11 月 25 日消息称,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天(25 日)在宣读《施政报告》时感慨,去年发生的社会事件,令不少人再次质疑香港教育的成效," 修例风波 " 中超过 1 万名涉嫌违法的被拘捕人士中,四成是学生,其中接近 2000 名是中小学学生,她反问 " 怎不令人痛心呢?"


香港 " 星岛网 " 报道截图
据香港 " 星岛网 " 报道,林郑月娥表示,不忍见到政治渗入校园,学生卷入政治漩涡,甚至被误导参与违法及暴力行为,因而负上法律责任,影响一生。
林郑月娥说,教育局会通过多元化活动,让中小学生全方位认识国家发展、《宪法》和《基本法》、" 一国两制 " 的实践、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尊重和维护国旗和国歌这些国家的象征,以培养学生的正面价值观,以及对国家、民族及社会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责任感。
谈及高中通识教育科,林郑月娥称,科目的争议在社会从未停止,未来改革方向必须纠正过去通识教育科被异化的问题,让这个科目重新成为学生建立稳固的知识基础、联系不同学科的知识、培养明辨慎思能力、以理性分析当代领域的课题,学习有关国家发展、《宪法》、《基本法》及法治等元素的平台。
林郑月娥还表示,会强化老师及校长入职、在职及升职前培训的工作;对于不称职及失德的老师,教育局必定严肃跟进,包括取消严重失德者的教师资格,以免他们误人子弟。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环球网 文字编辑:宋慧 题图来源:新华社 资料图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