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48|回复: 0

王健林卖掉美国五星级酒店项目!万达清空所有海外地产项目,回笼资金去杠杆

[复制链接]

315

主题

315

帖子

97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71
发表于 2020-11-26 21:29: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1 月 25 日晚间,万达酒店发展公告,美国时间 11 月 24 日,公司完成出售芝加哥物业项目。公司将不再持有目标公司任何权益,目标公司的资产、负债及财务业绩将不再综合计入公司的综合财务报表。至此,万达集团已将其海外地产项目全部清空。


图片来源:万达酒店发展公告
接近万达的知情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回应称,此前,万达集团海外业务一直在万达酒店发展这一平台,近年来开始压缩并出售海外业务。此次出售的芝加哥物业项目还在建设中,属于重资产类。未来万达酒店发展会专注酒店管理、酒店设计及建设等主业发展,以轻资产形式运营。
出售完毕
根据此前万达酒店发展披露的信息,芝加哥物业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约为 17.6 万平方米,计划建成一座高 361 米的五星级酒店,建成后将成为芝加哥第三高建筑。
根据万达酒店发展 11 月 25 日晚间的公告内容,出售完成时,公司间贷款的本金额约 2.81 亿美元,目前已向卖方支付约 3.499 亿美元。该等递延金额(当中第一批递延金额已因递延金额调整增至 1.04 亿美元)仍未偿还并须由买方根据该协议向卖方偿还。
公司在公告出售芝加哥物业项目初期曾指出,出售事项预期产生收益约 9400 万港元(除税前)。但在 11 月 25 日晚的公告中,未提及项目收益。
回溯万达酒店发展于 7 月 30 日发布的《非常重大出售事项及关联交易出售于芝加哥物业项目之权益及恢复买卖》公告,7 月 24 日,万达酒店发展非全资附属公司 Wanda Chicago Real Estate,LLC 与买方 Magellan Parcel C/D LLC 订立出售协议,作价 2.7 亿美元出售目标公司 Parcel C LLC 芝加哥物业项目 90% 的股东权益。出售事项预期产生收益约 9400 万港元(除税前)。截至 7 月 30 日,目标公司为公司间接附属公司,卖方拥有 90% 权益,买方拥有 10% 权益。买方为目标公司的主要股东,在附属公司层面上为公司关联人士,因此本次出售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截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目标公司未经审核净资产净值约为 21.93 亿港元。此外,根据协议,Parcel C LLC 所欠 Wanda Chicago Real Estate,LLC2.45 亿美元贷款也将偿还给卖方。交易完成后,目标公司将不再是公司的附属公司,财务业绩将不再计入集团财务报表。
此后,公司发布多项公告,披露该项资产出售的进展。10 月 16 日,万达酒店发展公告称,股东大会已通过关于出售芝加哥物业项目的决议。
改善财务状况
万达酒店发展认为,目前出售芝加哥项目变现是一个良好的机会。由于芝加哥项目目前仍在建设中,出售事项将有助于降低集团现在及未来的债务,并可借此加强集团财务状况。万达酒店发展主要业务为物业发展、物业投资及管理、酒店运营及管理、酒店设计及建设管理服务等。公司此次出售芝加哥项目,与公司去杠杆化及改善现金流的策略一致。
公开资料显示,2013 年,万达开始大举开展海外地产业务布局。同年,万达投资 7 亿英镑拿下英国伦敦 One Nine Elms 摩天大楼。2014 年,分别在美国投资芝加哥项目和洛杉矶 One Beverly Hills 项目。2015 年,再次投资 10 亿美元拍下了悉尼的 Circular Quay 公寓和酒店项目,并耗资 9.71 亿澳元拿下澳大利亚黄金海岸项目。


图片来源:Wind
在此之后的一段时间,万达负债率居高不下。为防止资金链断裂,万达决定大幅出售旗下资产。王健林曾在 2018 年 1 月 20 日的万达年会上明确表示,万达要逐步清偿全部海外有息负债。王健林称:" 万达过去几年在海外投了一批项目,现在我们决定清偿海外债务,卖一半资产就能把全部债务清偿。" 而随着本次芝加哥项目出售完成,万达海外项目已经全部出售完毕。
接近万达的知情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回应称,此前,万达集团海外业务一直在万达酒店发展这一平台,近年来开始压缩并出售海外业务。此次出售的芝加哥物业项目还在建设中,属于重资产类。未来万达酒店发展会专注酒店管理、酒店设计及建设等主业发展,以轻资产形式运营。万达酒店发展的酒店类业务属于服务类型的业务,无论是收益还是回笼资金速度,都相对较低。此次出售芝加哥项目,对公司日常现金流、盈利能力是一次巨大改善。
万达酒店发展财务数据显示,2020 年上半年,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 2.27 亿元,同比下降 36.53%;实现扣非后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3305.37 万元。截至 11 月 25 日收盘,公司股价收报 0.29 港元 / 股。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中国证券报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图虫创意 图片编辑:笪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