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7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外媒:非同寻常!但这对中国来说只是个开始……

[复制链接]

313

主题

313

帖子

94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47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11-26 23:45: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对任何国家来说都是了不起的壮举"
" 这次任务的科学意义非同寻常 "
" 这将带来进一步真正了解月球的机会"
……
11 月 24 日 4 时 30 分," 嫦娥五号 " 探测器升空,开启中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国际媒体普遍对此高度关注,当天纷纷刊发分析性报道。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截图
美联社
探月计划是中国宏伟太空项目的最新里程碑
美联社和路透社都在第一时间播发了搭载着 " 嫦娥五号 " 探测器的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发射升空的现场视频。


美联社 11 月 24 日发表题为《探月计划是中国宏伟太空项目的最新里程碑》的报道,援引美国太空专家史蒂芬 · 克拉克(Stephen Clark)的话说," 完成‘嫦娥五号’探月任务,对任何国家来说都是一个了不起的壮举 "

报道说,中国是世界上第三个有能力将航天员送入太空的国家。2019 年,中国首次实现了月球背面的软着陆。中国未来宏伟的太空计划还包括建立一个永久性的空间站,并让人类重返月球。
美联社在另一篇报道中说,此次探月任务,将成为中国航天计划的一项重大进展。
报道还援引一些专家的观点分析认为," 这将为从火星带回样本、载人登月飞行任务带回样本铺平道路 "。
路透社
这一任务凸显了中国在太空领域的壮志


路透社的报道则援引中国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副主任、探月工程三期副总设计师、" 嫦娥五号 " 任务新闻发言人裴照宇的表态,对 " 嫦娥五号 " 的具体任务、目标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报道还强调," 嫦娥五号 " 此次探月,是上世纪 70 年代以来,人类首次进行的月球采样返回之旅。这一任务凸显了中国在太空领域的壮志。
CNN
对中国来说 这只是个开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1 月 24 日报道,此前只有美国和苏联两个国家收集了月球上的岩石。中国将成为第三个获得月球样本的国家。而" 嫦娥五号 "任务对中国来说,只是个开始。


CNN 的报道详细回顾了中国将空间实验室送入轨道、" 嫦娥四号 " 在月球背面软着陆、火星探测器 " 天问一号 " 成功发射等航天领域成果后认为," 中国的太空探索虽然起步较晚,但很快就赶上了美国 "。


俄罗斯塔斯社 11 月 24 日在报道中详细介绍了 " 嫦娥五号 " 任务,还对 " 长征五号 " 运载火箭进行了详细介绍。报道说,这次发射标志着中国探月工程取得重大进展。
报道认为,中国探月计划已得到了实践检验,而把月球样本带回地球将成为中国探月工程的新里程碑。" 嫦娥五号 " 任务将会激发中国太空技术的进一步发展。
太空网
" 嫦娥五号 " 将自 1976 年以来首次搜集月球样本
全球知名的天文学网站 " 太空网 "(space.com)11 月 24 日发表题为《中国嫦娥五号探测器成功发射,将自 1976 年以来首次搜集月球样本》的文章。


文章说,着陆器携带了三个有效科学载荷,包括一套相机、一个穿地雷达和一个分光计,用来测定着陆点的矿物组成与环境等。着陆器的主要任务是采样 2 公斤左右的月球土壤和岩石标本返回地球。
文章强调," 嫦娥五号 " 将把原始的月球样本运回地球。这距离人类上一次带回月球样本已有 44 年。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文字编辑:宋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