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6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苹果终于将跟进屏下指纹预估iPhone13回归TouchID

[复制链接]

313

主题

313

帖子

94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47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11-27 14:44: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尽管早在 iPhone x 时代推出的 Face ID 体验更出色,但是考虑到疫情以来越来越多人习惯佩戴口罩的因素,近些年关于 iPhone 回归 Touch ID 的消息络绎不绝。当然,也有很多人抱怨为何苹果迟迟不肯跟进屏下指纹技术,如今这些可能在明年的 iPhone 13 上成为现实。


苹果终于将跟进屏下指纹
其实苹果不配备屏下指纹的原因很简单,按照苹果的调性,每增加一个功能或者模块如果不能培育创新生态(赚更多的钱),甚至还要增加成本,这种不划算的事儿苹果肯定是不会干的。看看苹果今年加入了一个磁吸,就配合不送充电器,各种磁吸配件,你便懂了。
当然了,再过去几年屏下指纹技术确实表现也不尽如人意,有些时候确实识别率比较低,所以今年秋季苹果发布会时,新款的 iPad 采用了侧边指纹技术,让 Touch ID 得以回归。由此来看,技术的不成熟,也是苹果不采用屏下指纹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苹果终于将跟进屏下指纹
不过天风国际郭明錤给出的报告显示,从 2021 年开始,光学屏下指纹将再次成为智能手机行业的主流,而超薄屏下指纹将被抛弃,主要原因还是后者成本过高,用户使用体验也不好。除了一众安卓厂商会转投到光学屏下指纹外,苹果也有望在明年的 iPhone 中使用。
其实早在 2019 年,郭明錤预测在 2021 年的某一款 iPhone 上带有屏下指纹识别器的 iPhone。这可能意味着在 iPhone 13 上实现某种类型的 Touch ID。当然具体怎么平衡不同版本,还要看苹果最后的取舍。因为毕竟苹果推行 Face ID 这么多年,不可能轻易舍弃的。


苹果终于将跟进屏下指纹
令郭明錤做出这种预判的因素,可以说是方方面面的,除了基于对理解的前瞻理解和分析之外,还结合了一些苹果的专利申请,以及供应链的配套产品技术的迭代更新。只能说综合来看明年苹果 iPhone 13 采用屏下指纹的概率很大,但最终还得苹果来决定。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