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6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风犬少年的天空》大结局弹幕集结全国高校,年轻人为何爱在B站看电影?

[复制链接]

309

主题

309

帖子

95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55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11-30 19:50: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1 月 27 日晚,在第 33 届电影金鸡奖 " 电影人之夜 " 论坛上,哔哩哔哩(以下简称 "B 站 ")副董事长兼 COO 李旎与导演宁浩共同发布了 "B 站 X 坏猴子影业青年导演扶持计划 "。 在此合作下,B 站将携手坏猴子影业扶持青年导演,每年打造 30 部短片作品,并在 B 站独家播出。双方将对其中的优秀作品进行包含电影、动画、游戏在内的多维度 IP 化开发。与此同时,B 站还将与坏猴子影业的 "72 变电影计划 " 达成深度合作,深度参与该计划的所有院线长片作品。曾斩获多项大奖的优秀电影《我不是药神》、《绣春刀 · 修罗战场》等都出自 "72 变电影计划 "。
今年,B 站成为第 33 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全程战略合作伙伴。在双方共同举办的 " 电影人之夜 " 论坛上,李旎分享了 B 站的内容理想与生态优势。她表示:" 电影作为门槛最高的文化产品形态,我们的内容理想自然也绕不开电影。在经过动画、纪录片等领域的探索后,我们希望电影也能在 B 站这个年轻人文化消费生态中扎根、生长。"
"72 变电影计划 " 发起人宁浩表示:" 中国电影来到一个新的时代。在这个新的时代下,老、中、青各个方面的力量都会焕发出新的状态。有句老话叫‘电影人永远年轻 ',希望我们能够团结所有电影人的力量,和 B 站一起做出新的电影方式。"
成立多年来,B 站长期布局电影产业链条,在投资、版权、观影体验等方面积极探索。如今,已有超过 4000 部海内外高品质电影在 B 站上线。今年 8 月,B 站与欢喜传媒达成战略投资合作,双方计划围绕影视剧播出、影视 IP 衍生开发等展开一系列深入合作。合作后的首部青春剧《风犬少年的天空》上线后,目前 B 站播放量已超过 3.8 亿,弹幕数超过 400 万,作品不仅豆瓣评分达 8.1 分,还多次登上微博、豆瓣等平台剧集热度榜第一。
《风犬少年的天空》导演张一白总结第一次与 B 站合作的探索:" 弹幕是一个新型的文化形式,我原来对弹幕也有误解。但通过 B 站跟观众有第一次互动后,更新了我的理解。尤其这个剧大结局的时候,一瞬间全国几乎所有的高校都在弹幕上集结,让我很激动,热泪盈眶。所以大家有剧、有电影可以拿到 B 站来播出。"


导演、监制 张一白
在论坛对话环节,导演李少红、郭帆、董润年及 B 站市场中心总经理杨亮共同探讨了 " 当年轻人成为电影创作与消费的主力军 " 这一话题。李少红看过弹幕版《大明宫词》《红楼梦》后,发现弹幕观影已成为一种新的观影形态,能从中了解观众的审美取向。郭帆认为,电影的核心就是要跟观众建立社交,弹幕是社交需求放大的表现。在董润年看来,B 站特有的弹幕观看形式实现了观众跨时空的交流对话。
" 在电影院看电影和在 B 站看电影是完全不一样的感受。这里有弹幕,有评论。用户会用他自己的视角去诠释每一部电影作品,并通过弹幕在不同的时间点跟大家交流感受。我相信在 B 站看电影和电影院看电影是相得益彰。" 李旎说。


哔哩哔哩副董事长兼 COO 李旎、导演宁浩与青年导演们
栏目主编:施晨露 本文作者:钟菡 文字编辑:张熠 图片编辑:笪曦
本文图片由 B 站提供题图为 B 站市场中心总经理杨亮、导演李少红、郭帆、董润年在论坛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