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80|回复: 0

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升至年内高点恢复性增长明显加快

[复制链接]

317

主题

317

帖子

96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63
发表于 2020-12-1 19:44: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央视网消息:采购经理指数是国际上通行的宏观经济先行监测和预警指标。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昨天(11 月 30 日)公布,11 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较上月明显上升,恢复性增长明显加快。


11 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 52.1%,比上月上升 0.7 个百分点,创年内高点,并且连续 5 个月运行在 51% 及以上,随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我国经济继续稳定恢复。
具体来看,各类分项指数普遍改善,制造业市场活力进一步增强。在调查的 21 个行业中,采购经理指数位于扩张区间的行业,增加到 19 个,制造业景气面有所扩大。其中,与高技术制造相关的医药、电气机械器材、计算机通信电子设备及仪器仪表等行业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均高于 56.0%,位于较高景气区间。
从进出口情况来看,新出口订单指数和进口指数也双双回升至年内高点,进出口持续恢复向好。另外,企业对后市预期也较为乐观,11 月份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为 60.1%,为年内首次上升至 60% 以上。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央视网 赵延灵 文字编辑:程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