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58|回复: 0

花50多万买了一套二手房,装修时被告知是公摊房?买家委屈,相关部门这样回 ...

[复制链接]

278

主题

278

帖子

86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64
发表于 2020-12-2 10:04: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年 9 月,王飞通过中介公司以 50 多万的价格,购买了遵义市外环路东城天际小区一套住房,过户以后还去房管局办理了房产证。10 月 18 号王飞带着施工队进场,准备装修房子,没想到遭到了业主委员会的阻止。




王飞:业主委员会和物业(工作人员)上来,他们说这个房子不准我装修,这套房子是他们 400 多家出钱买的。
当时业主委员会的人也拿出购房合同,合同上明确约定这套房子是小区公摊用房,这让王飞很诧异!于是赶紧拿着房产证到房管局进行查询。




王飞的爱人 赵丹丹:房管局说你这个是住房,你这个房子是合理合法的,他还盖了一个章,他说走哪个部门,你的房子都是合理合法的,是国家发给你的证书。


三天后王飞想继续进行装修,却发现房子被人上了锁。10 月 23 号王飞找人撬开门锁,请装修队进场装修,可刚一动工,物管公司的人就来了。


王飞:他(保安)说是业主委员会给他打招呼,说房子有争议,还没有扯清楚。就不让我装,我又非要装,他就把水给我断了。
王飞报了警,但协调了四五次也没有协调下来。现在王飞一家人和两个弟弟都住在父亲家里,十多人住在一起十分拥挤,好不容易买的房子不能装修入住,王飞一家实在是想不通。


为了了解事情的原委,记者首先来到了小区物管公司。




物管公司工作人员 路文斌:他这套 1-401 这套房子当时是作为公摊面积,所有业主承担了费用了,作为物业用房。前期物业走了之后,这套房子一直他们占用,没有退出来,我们现在都一直在这里办公。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小区业主委员会的潘主任。


东城天际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2013 年 2014 年那个房子修建以来,每家每户全部签了合同,406 户除了还有几十户没有,360 多户家家购房,合同上明确写着 1-401 公摊系数多少,摊的是哪些地方。
潘主任说,房开私自把房子给卖了,这损失也不能让无辜的业主们来承担。


东城天际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我能理解他的心情,我们都要换位思考,我个人的意见是,我们该走的法律程序走法律程序,我们业委会输了,或者不属于我们业委会,属于你的更好,你搬进来我们就是邻居,以后电梯里面还要见面。
记者了解到,王飞是通过崔某买的房子,崔某告诉记者,这套房子是房开商抵债给他的,他也是正当出售。


东城天际承建商崔某:2016 年我通过正常合法的手续,他以房抵债,不光是这套房子,还有其他的抵给我的,我拿着这些交款手续发票,我在住建局去办的产权证 。
崔某表示,房子是王飞合法购买,并办理了房产证,这就是王飞的房产。


东城天际承建商崔某:你阻止人家施工,堵人家的门,这是违法的,既然业主有公摊,这是另外一个法律概念,这个房开公司虽然破产了,但人在的。我崔某也在的,我没有死,通过政府也好,通过法院也好,这才是正规途径。
众说纷纭,这让王飞深感不安!继续装修肯定会再起冲突,如果走法律途径,那么他的主张会得到法律的支持吗?就此记者咨询了律师。


贵州元璋律师事务所主任 施登俊:已经办理了转移登记,那么根据物权法的规定,这个转移登记的效力,王飞是当然的受害人,他花钱通过办证取得的财产,反而被人家侵犯了,这是不公平的。
在这个纠纷中,王飞无疑是最大的受害者,那花钱买了公摊用房的业主呢?
贵州元璋律师事务所主任 施登俊:本属于小区业主的公有资产处理了,实际上就是法律上所说的侵权行为。
律师认为,王飞现在购买的住房是通过权威登记机关确认有效的,是合法的财产。他可以正大光明地进行装修,如果业委会或者物管公司继续阻扰,王飞可以通过司法途径起诉阻碍他装修的人。
来源:百姓关注
编辑 胡亚妮 / 编审 李枫 / 签发 黄震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