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5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今日数据精选:中国辣条出口160国日本进口最多;美国人均获120个中国口罩

[复制链接]

270

主题

270

帖子

84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40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12-3 11:51: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2 月 3 日数据精选
上海技能人才平均工资突破12万元
上海市人社局 2 日发布企业技能人才市场工资价位,2019 年,上海市技能人才平均工资为 12.79 万元。
按不同的技能等级来看,高级技师的工资中位数为 18.68 万元,技师为 16.02 万元,高级工为 14.05 万元,中级工为 11.22 万元,初级工为 8.18 万元。本市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为 11.50 万元,技能人才的平均工资高于全市平均工资 1.29 万元。
从各行业技能人才工资水平看,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较高,工资中位数分别为 22.38 万元、16.13 万元和 12.75 万元,比全部技能人才工资中位数(10.53 万元)高 11.85 万元、5.60 万元和 2.22 万元。(中新经纬)


中国辣条出口 160 国,日本成辣条最大进口国
12 月 2 日消息,近年来中国辣条出口持续增长。根据相关平台数据,2020 年下半年辣条出口额同比增长超 120%,出口至 160 国,海外购买辣条最多的国家依次为日本、新加坡、韩国、美国。(央视网)
盲盒第一股将上市,我国玩具相关企业前三季度注册量增长11%
" 盲盒第一股 " 泡泡玛特通过港交所聆讯,即将迎来上市。
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共有玩具相关企业 393 万家,广东省以 46.86 万家企业排名第一,浙江、河南分居二三名,而西安以 27.76 万家企业成为数量最多的城市。
2019 年,玩具行业迎来了一次巨幅增长,全年新注册企业 108.11 万家,同比增长 136.6%。今年前三季度共注册企业 88.18 万家,同比增长 11%,其中三季度新增 35.6 万家。此外,全行业 69% 的企业注册资本低于 100 万。企查查数据显示,截至 2020 年 12 月份,我国共有关键词为 " 玩具 " 的在业、存续相关企业 393 万家。(新京报)


县域经济百强东部超七成,十强长三角占八强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近日发布的《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显示,中国县域经济增速总体回落,但中部地区相对平稳。综合经济竞争力百强县(市)中,东中西部分别为 71、17 和 12 个。十强县(市)方面,长三角地区优势明显,十强中占 8 席。
报告显示,2019 年,400 个样本县(市)地区生产总值之和为 20.59 万亿元,实际同比增长 6.54%,相比 2018 年回落 0.72 个百分点,相比同年全国经济增速回落 0.5 个百分点的幅度。
全国综合经济竞争力十强县(市)分别为,昆山市、江阴市、张家港市、常熟市、晋江、太仓市、义乌市、宜兴市、慈溪市和长沙县。(界面)
每个美国人获得约120个中国口罩
12 月 2 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主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积极推进国际抗疫合作,开展了新中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全球人道行动,向 150 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抗疫援助。据统计,截至 11 月 22 日,中国已累计向美国出口口罩约 394.3 亿只,外科手套约 8 亿双,防护服约 6.5 亿套,护目镜约 4676.2 万副,仅口罩一项,相当于每个美国人获得约 120 个中国口罩。(环球网)
栏目主编:张陌 本文作者:朱雅文 曹俊 文字编辑:曹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